25岁荷兰温籍女孩越洋寻亲 带着一块铜制纪念牌

温州网 2020-04-03 08:22:00
1995年7月24日即农历六月廿七。小南推测,这应该就是她的出生日期。

  当年小南被发现时的照片

  小南近照

  温州网讯 1997年国庆前一天被发现独自站在市区解放南路(现为解放街)的路旁,后送至温州市儿童福利院,最终被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今年25岁的小南昨天求助,希望能找到亲生父母。

  1997年9月28日,当好心人发现还只有2岁多的小南时,她身穿一件蓝绿色毛衣,衣服口袋里有一块铜制纪念牌,尺寸比普通硬币大一些,正面刻有“出生纪念”“1995年7月24日5时5分生”“体重3600克”等字样,反面有“古历6月27日”等字样。

  记者查询发现,1995年7月24日即农历六月廿七。小南推测,这应该就是她的出生日期。

  “我不知道当时是走丢,还是被遗弃。”小南强调,后来她得知,被送入儿童福利院时,她并没有身患任何疾病,是一个健康的孩子,而且能用普通话说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

  小南在市儿童福利院一待就是2年多。她说,“江小南”是儿童福利院给她起的名字。1999年11月,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了她,从此移居国外,并在改名时保留了“小南”这个中文名字。

  关于小南的情况,市儿童福利院昨天予以确认,但由于涉及保密协议,更多的资料不便透露。

  来到荷兰之后,小南和养父母一起居住在荷兰中部城市乌得勒支市。此外,她还有一个妹妹,是养父母早年从武汉领养的。成年后,小南开始独立生活,2018年完成学业之后进入了荷兰外交系统工作。

  “我大约1米5的个子,脸圆圆的,鼻子有点平,左脸颊上有两颗小黑痣。”小南说,除此之外,她身上没有其他特别明显的特征。

  去年12月起,小南开始以视频、电子海报等方式在互联网上发布寻亲信息,但一直杳无音讯。

  2017年,当时23岁的荷兰女孩Linsey(琳西)通过温都全媒体成功找到了身在龙湾的亲生父母,一家团聚。小南说,琳西是她的好朋友,她希望通过相同的方式,找到自己的根。

  如果你有小南亲生父母的信息,或是知晓相关情况,请通过官方微信或拨打新闻热线告诉我们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