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归来,最高礼遇!14名援鄂医疗队队员返回温州

温州网 2020-04-03 20:23:00

  温州网4月3日讯(记者潘涌燚)“来了,来了......”4月3日下午,温州援鄂首批返温医疗队14名队员乘坐的大巴抵达“温州北”高速出入口,现场等候的人群中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下午2点57分许,在“温州北”高速出口两侧,只见由高速路政、市民自发组成的欢迎队伍,不断挥舞国旗,拉着“930万温州人民欢迎援鄂医疗队回家”的横幅。当车队抵达出口时,来自温州交警的铁骑护卫整装列队,组成方阵开道,以最高的礼遇,最深的敬意迎接这群“最美逆行者”回家。

  随后,该辆大巴由铁骑护卫开道,一路沿着瓯越大桥、江滨路、车站大道、锦绣路、府东路、绣山路,最终抵达市人民大会堂。而此时,沿途两侧户外LED屏、横幅等布满“欢迎最美逆行者回家”、“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平安凯旋”、“向英雄致敬”等话语。一路上,不少市民纷纷停下脚步,挥舞着小红旗或高举标牌,欢迎14位战“疫”英雄回家。

  在迎接援鄂白衣天使回归的市民中,有一群年轻人正在进行跑酷表演。“我们希望能用自己的方式,向白衣天使致以崇高的敬意。”其中一名表演者说。

  “欢迎回家,温州欢迎你!”、“我心目中的英雄,感恩平安!”、“幸而有你,山河无恙”.......当天下午,“最美逆行者”回家的视频刷屏了不少市民的朋友圈,很多人通过不同方式向这群“最美逆行者”献上了自己深深的敬意。

  而此时,医疗队员的家人、同事、志愿者们等早已等待在市人民大会堂广场上,为他们一一送上鲜花。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刘女士自丈夫李杰驰援武汉后,一直在医院里坚守岗位。此次两人一见面,刘女士就紧紧抱住了丈夫。同样与家人离开两个多月的援鄂医疗队队员、温医大附二院医生林慧给了父母大大的拥抱,这是她与父母之间最深情的问候。

  说起回家最想干的事,来自永嘉县中医院的护师陈惟惠说,“妈妈知道我要回家了,特别高兴。回家第一件事,就想尝尝妈妈煮的味道。”来自温医大附二院的医生李杰说, “现在最想做的是陪伴家人,明天就去看望家里的长辈。”

  在简短的欢迎仪式上,市领导向首批凯旋的14名援鄂医务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义无反顾、逆行而上驰援湖北的大无畏精神表示崇高敬意,并献上了鲜花。

  1月28日,我市这14名医疗队员作为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驰援武汉,进驻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进驻后,队员们接管两个重症病房和一个危重症病房等。截至3月13日,浙江省第二批援武汉医疗队累计收治患者192人,其中重症108人、危重症32人,已有135人康复出院,还有46位病人已转至新的定点医院继续治疗。

  3月19日,他们作为首支凯旋队伍返回浙江,在安吉集中医学观察14天。返回温州后,医疗队队员稍作休整,将陆续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