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时间定了!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 初三高三学生将率先复课

温州网 2020-04-04 09:11:55
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共有14.96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将率先复课。

  温州网讯 记者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各级各类学校将于4月13日起分批有序开学。

  根据规定,全省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至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至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看情况开学。这些学段的具体时间,由各设区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并公布。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暂时无法按时返校的师生,允许延期返校。目前仍在境外的外国学生和外籍教师暂不返校。各类校外培训机构须经有关部门核验防疫条件合格后,方可恢复线下培训;其中面向中小学生的线下培训,不得早于当地中小学全部开学后一周开展。

  记者从我市教育部门获悉,我市共有14.96万名初三、高三学生将率先复课。各级各类学校已全面做好复学准备,防疫物资配置也已到位。

  为了保障开学后的师生健康安全,浙江主要采取了四项具体措施:开学前即对返校师生健康状况做了全面排摸,摸清底数并建立了“一人一档”;师生凭借“健康码+测体温”后方可进入校园,体温异常者不得进入校园;对缺课学生要追踪原因,对发烧等健康症状瞒报的将依法追究责任;卫生健康部门将一校派驻一位健康指导员,加强精准排摸和规范处置;组织学校加快校园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杀,按照防疫要求检查验收,条件不具备的学校不允许开学。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潘舒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