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寄哀思!“海外温州人清明网上祭奠平台”上线

2020-04-04 11:57:36
海外温州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点击进入平台,表达对逝去先人的缅怀和思念。

  4月3日,世界温州人云社区推出清明网上祭奠平台,为海外温州人提供免费“云祭扫”服务。在这里,祭奠不受时间、空间限制,绿色又环保。海外温州人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点击进入平台,表达对逝去先人的缅怀和思念。献上鲜花、点上香烛,用指尖寄托思念。

  扫描以下二维码直接进入。

  张文宏:提醒海外华侨华人要做好这些事

  4月2日,东方网请来了张文宏教授,上海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医师谢斌,影星江疏影和笑星舒悦,一起为英国和南非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答疑解惑!小编摘取了直播中张文宏教授给予海外侨胞的一些建议。

  提问:是否要戴口罩?

  张文宏教授:

  在意大利和英国,德国都碰到这个问题。

  建议就是,当一个人在空旷的地方可以不戴口罩,但很多人聚集的地方要戴口罩。

  其他的就是你自己可以戴,别强迫人家戴口罩。毕竟西方很多国家的人不习惯戴口罩。

  提问:发热吃布洛芬会加重病情,这是真的么?吃大蒜等预防新冠是否可取?

  张文宏教授:

  病毒引起的发烧和流感引起的发烧没有太大区别。病毒进来,免疫细胞开始活动,产生炎症,于是发烧了。

  发烧,是我们肌体抵抗病毒的方法。

  用布洛芬的话,个别病人会有不良反应。但是不代表发烧的时候就不能用,没有明确说法。如果不愿意用布洛芬,也可以用泰诺之类的退烧剂。姜汤也可以。

  38.5度以下不建议吃退烧药。冰敷物理降温也可以,这种发烧延续几天,如果能挺过去就好了。

  很多人发烧胃口不好不愿意吃饭,现在明确告诉大家:

  一定要吃东西。如果营养跟不上,免疫力就跟不上。要喝牛奶,吃鸡蛋,牛排……不要喝粥吃咸菜这种清淡的。

  重病病人很多都是因为旅途劳累,吃没吃好,导致病情加重。

  另外,心理不要恐惧也很重要。

  如果牛奶乳糖不耐,酸奶也可以,其实就是要摄入足够的蛋白质,不能吃太清淡,要保持影响。

  提问:华山医院治疗重症病人的经验,能否与英国NHS分享?

  张文宏教授:

  我每天都跟医生交流。要坚决相信英国医生,水平很高的。

  现在英国医生不是水平的问题。治疗经验其实现在论文都已经有了。

  病死率高低不是英国医疗水平的问题。关键的是医疗资源的问题。比如,意大利病死率13%,德国的是0.8%,这两个国家医疗水平其实差不多的。

  华裔要做好预防工作,轻症是可以自愈的。80%的患者不用住院,20%需要住院吸氧,这其中1%-5%需要重症救治。这部分人,如果资源不够,那就很容易造成死亡。

  现在英国美国都在统一安排医疗资源,都在计算床位等医疗资源。

  提问:慢性哮喘,高危人群,NHS不提供帮助,怎么办?

  张文宏教授:

  先把哮喘控制住,跟自己的GP约好,让自己长期规范的服药。

  对于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最好就是不要感染。和家庭医生沟通配药。戴口罩去就医,拿药就可以了。

  疫情期间,让医生多开一些处方,少跑几次。关键是不要停药,停药容易复发。复发后再出去,容易感染。

  提问:家长很焦虑:孩子在这边生病,身边没有药品,怎么办?

  张文宏教授:

  从中国寄药,没必要。英国本身就有GP。

  在华山医院线上问诊也可以。其实,上海各大医院都可以免费网络问诊。

  还不行,也可以找领馆。

  提问:很多人囤积消毒用品,出门回来之后,喷消毒用品在衣服和袋子上,有用么?

  张文宏教授:

  没什么用,洗手就行,经常洗手比一切消毒水都要有用。袋子上喷这些没啥意思。

  提问:没法从网上订购,直接去超市,会有包装袋,建议怎么消毒这些东西呢?

  张文宏教授:

  超市商品,货架上相对都比较整齐的。对这些东西消毒是没有啥意义的。在中国,疫情期间我们也没有对这种专门消毒。要是怕的话,就都煮熟了吃好了。像饼干这种,直接扔掉外面的袋子就行了。最重要的事情就保持社交距离和洗手,在允许的情况下,戴口罩。不戴口罩,保持距离也可以。人多的地方,少待,风险小。

  提问:病毒的气溶胶传播:在空气流动较快的地方,有可能产生空气传播么?

  张文宏教授:

  在家里的不用担心。气溶胶传播在医院发生比较多,诊所病人多,空间小,密度高,气溶胶可能性较大。

  教室,走廊都不太会存在气溶胶感染。

  早期中国的病人没有一个人通过气溶胶感染的,医护人员除外。

  大多数气溶胶感染都是早期的医务人员切开病人气管时被喷出的病毒导致气溶胶感染。

  但是老百姓基本不存在气溶胶传播。

  在空旷的地方,是不需要戴口罩的。

  在家里也不需要戴口罩。

  只有在人很多的地方,才需要带口罩。

  人不是很多的地方,保持跟别人2米以上的距离,不戴口罩也没什么风险了。

  所以我们要避免人群,去早晚超市没有人的时候,用自助付款。都不跟别人近距离接触,那就也不用戴口罩了。空旷的地方跑跑步,散散步,都没有关系的。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