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温州学子的“青春力量”

温州网 2020-04-05 10:05:32

  温州网讯 疫情之下,一批批逆行英雄冲锋一线,共同战“疫”。与此同时,一股股“青春力量”也在用他们的方式凝聚抗疫力量,向英雄致敬,诠释最美青春。来看看温州学子们的抗疫行动。

  寒假前,温州市第二实验中学团委给团员们布置了“我与团徽合个影”的线上作业。疫情期间,团员们用与团徽合影后发朋友圈的方式,记录这一特殊的寒假。同时,团员们还在朋友圈宣传防疫知识,传播正能量。对于学生团员来说,不出门、劝说长辈少出门,就是抗疫最好的支持。

  疫情期间,温州市第五十八中学团委策划“战‘疫’艺术展”活动,将收集到的战“疫”作品分“希望之光”“逆行之战”“成城之志”“绽放之春”四个板块展出。“五八”学子以“艺”战“疫”,把内心深处的感恩和对明天的美好期许,化作一幅幅感人泪下的画作和一句句扣人心扉的文字,讲述了抗疫前线一个个暖心动人的故事。

  龙湾中学一群学生创作了歌曲《天亮后,等你回家》,他们用朴实的歌词和旋律,表达了对奋战一线英雄的无限敬意,道出了所有人的心声:期待天亮后,微笑相见的希望。MV中的一幕幕场景,是抗疫前线一处处真实的影像,无需更多的语言,便已触动每个人的心弦。

  原创歌曲、深情朗诵、防疫海报、防疫宣传视频……温州市第二十一中学团委发起“战‘疫’进行时,做一件有意义的事”的倡议,同学们纷纷用笔和镜头记录对英雄的敬意和感恩。

  温州市第三十九中学的学生们也在行动。他们以抗击疫情为主题,通过绘画作品、书法作品、征文、诗歌、手抄报、朗诵等多种形式,利用身边可以用的文具和材料,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串起抗疫“心环”,敲响希望的钟声。

  永强中学师生坚持停课不停学,为抗疫拍摄制作MV《铭记这个春天》,用琴声、歌声、舞蹈、绘画、书法作品表达对美好明天的期待。

  温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团委推出“逆行者,我为你加油”系列推文,征集同学们为疫情加油的文章和海报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展现了温州二外学子的风貌和担当。

  酒店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华侨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烹饪专业和酒店专业的同学积极报名第一批复工实习岗位。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他们认真工作,勤勉学习,努力钻研所学专业技能,助力企业复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