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殷切嘱托 展示“窗口”担当 ——一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0-04-06 10:11:21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时对我省提出新要求,强调要努力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这一新目标新定位极大鼓舞了浙江人民士气。全省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全面瞄准这一新目标新定位发力使劲,以“八八战略”为统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三个地”的使命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充分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伟力。

  新目标新定位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期待和要求一脉相承,始终饱含他对这片土地的深情厚爱、对浙江人民的殷切嘉许、对浙江发展的更高要求。新目标新定位在以往的基础上更具高标准、集成度、系统性,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肯定。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赋予浙江的新使命新要求新期望内在精神融合贯穿,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只争朝夕、尽锐出战,在以往工作基础上再出彩、更出力、创新高。

  新目标新定位鼓舞信心、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本身就是给浙江发展打气、给人民群众打气、给赢“两战”打气。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中国制度优势,加上浙江各项工作有很好基础,人民聪慧勤奋肯实干,干部改革创新劲头足,新经济发展底子厚,浙江尤其要有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重要窗口的信心和决心,化危为机,筑路未来。

  新目标新定位拉高标杆、提升标准。“重要窗口”蕴含更高工作要求和发展成效。同时,“重要窗口”又是全面而非某一个领域的单方面展示。这既鼓舞激励人心又赋予重大责任。这就要求我们全面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各项工作都要争先创优,一体谋划、一体推动,快人一步、棋高一着,提高标准、加大力度,朝着样本、标杆全力奋进。

  新目标新定位召唤实干、激励担当。目标远大,期待恳切。惟有踔厉风发、担当实干,方能不负嘱托、不负人民。接下来,全省上下要迅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逐条逐项梳理研究、划分专题深入调研、结合规划科学编制、制定举措明确责任,确保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彻底、有效落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郑翔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