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促进律师行业发展实施办法5月5日起实行

温州网 2020-04-07 08:19:00
力争至2022年底,培育业务收入超千万元的综合性品牌规模律师事务所15家,其中超亿元2家。

  温州网讯 近日,鹿城区政府发布《温州市鹿城区促进律师行业发展实施办法》(简称《办法》),并于今年5月5日起实行。《办法》透露为大力扶持律师行业发展,该区计划打造律师大楼,并设最高100万元补助金、50万元奖励金以及各类律师专项补助金;持续推进“名所名品名律师”培育活动,力争至2022年底,培育业务收入超千万元的综合性品牌规模律师事务所15家,其中超亿元2家。

  计划引进品牌律所,并给予律所30万至100万元补助

  《办法》明确鹿城区将大力引进品牌律所,对迁入该区的国家级、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的总部机构,分别给予补助120万元、100万元。对于上述律所在该区设立30人以上分所,分别给予分所补助50万元、30万元。

  鹿城区规划打造律师大楼,实现律师产业集聚效应。倡导律师事务所规模化发展,鼓励律师事务所整合兼并,当年合并后执业律师人数达40人以上的律师事务所,奖励10万元。

  同时,还将为律所发展提供经营性、荣誉性两种奖励。经营性奖励是指律所当年营业收入达1000万元的,奖励10万元;当年营业收入1000万元以上的,每增加300万元,追加奖励5万元。另外对首次获得国家级、省级优秀律师事务所等荣誉称号的律所分别给予荣誉性奖励金50万元、20万元。

  为律师提供多种专项补助,最低获执业证即可拿5000元补助

  鹿城区还将加强律师人才培养,其中对在该区实习并获得执业证的律师,给予每人补助5000元;执业律师取得博士、硕士学位的,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晋升为一级律师的,奖励10万元;获评专业领域带头人的,奖励1万元;获评国家级、省级优秀律师荣誉称号的,分别奖励1万元、5000元。

  该区一级律师、二级律师和取得博士学位的律师,其子女在学前和小学阶段的,可获公办起始入学名额。还将遴选1~3名社会律师到政府部门挂职锻炼,给予每人每年补助10万~15万元。

  鼓励律所引进优秀律所人才,引进一级、二级(或博士、硕士学位)的执业律师,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引进专业领域带头人的执业律师,奖励2万元;引进国家级、省级优秀律师,分别奖励2万元、1万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