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小伙微信留遗言吓煞家人 民警跨省营救苦劝3小时

小伙微信留遗言吓煞家人 民警跨省营救苦劝3小时

温州网 2020-04-07 09:39:00

  温州网讯“我不想活了,你们不用来找我了……”日前,在温务工的小伙阿军(化名)因情感问题产生轻生念头,在给哥哥留下遗言后失联。瓯海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民警刘王信在接到家属报警求助后,通过近3小时的微信聊天,跨省成功将阿军从死亡边缘救回。

  4月3日晚上8时许,市民张先生向瓯海警方报案,其弟阿军通过微信发来一段视频,显示他正拿着满满一瓶安眠药,准备吞服。阿军在微信里告诉哥哥,称自己不想活了,让家人不要找他。之后阿军便消息不回、电话不接,下落不明。“他最近刚刚失恋,想去找前女友挽回,但还是被拒绝了,没想到他会这么想不开。”张先生透露,阿军失联前曾买了一张方向往南的动车票,请求民警协助查找。

  接到紧急求助后,刘王信马上开始寻人。通过调查,民警发现阿军当天登上了开往福建厦门的动车。且按照时间推算,当时可能已经下车。

  时间就是生命!民警立即一边通过张先生的微信向他喊话,一边采取多种调查措施全力开展营救。

  “阿军,我是新桥派出所民警刘王信,有什么事情我可以帮你的?”“你妈妈非常担心你,你出事的话,你让她怎么受得了?发个消息让我知道你在哪里好吗?”

  经过大约1个小时持续不断喊话,阿军终于回复了一句:“我没事,不要找我。”见阿军不肯透露具体位置,民警随后向福建警方寻求帮助。当晚9时许,福建警方反馈,阿军并没有在厦门下车,可能已经到了广东。

  毫无线索地找人无疑是大海捞针。民警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沉住气继续向阿军发送微信。“世上什么坎都能过去,不要跟自己过不去。”“你现在在哪里,让我们来帮你,好吗?”……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民警持续不断的“鸡汤式”语音劝说下,阿军终于有了反应:“谢谢你了,刘警官!”

  当晚10时50分,阿军终于发来一个显示在广东肇庆某酒店的定位,民警悬着的心这才稍稍放了下来。刘王信立即通过肇庆警方,在阿军入住的酒店房间内找到了他。所幸的是,阿军当时还在犹豫挣扎中,没有吞服安眠药。在核实阿军人身安全后,民警又对其耐心劝说,最终让阿军放弃了轻生念头。当晚,阿军在广东的一位亲戚连夜赶往肇庆照顾他,确保他不会再做傻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周彬彬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