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开学临近,学校疫情防控是否到位?这些细节很重要!

温州网 2020-04-08 06:54:51
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学校、督查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温州网讯 “这个临时隔离留观室的设置还不合理,请立即整改。”这是近日市纪委、市监委工作人员实地走访学校、督查复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的一幕。随着我市各学校开学时间的临近,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各类学校及教育机构开展“再监督再检查”,督促学校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每到一所学校都要查看体温检测点、教室、餐厅等重点场所,同时围绕师生员工健康档案、防疫设施条件、校园清洁消杀等方面开展系统检查……记者了解到,市纪委、市监委于日前成立了专项督查组,紧扣宣传、排查、预防、管控等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日常督导与专项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紧紧围绕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各学校疫情防控措施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学校地处闹市、交通拥堵易造成人员流通不畅,个别民办学校因疫情导致师资力量流失、防疫物资储备不足等问题,督查组已及时反馈有关单位并跟踪整改落实。

  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则发挥“贴身监督”优势,提前谋划,协助制定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在该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督导下,温州市教育局全面启动全市中小学师生线上应急培训,目前各校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已达100%。除应急演练外,各学校的防疫用品也已筹备就绪——每个班都配置额温枪,隔离室配置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防护口罩等物品。

  与此同时,我市各县(市、区)纪检监察机关也积极行动,以扎实有效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责任意识,强化举措,精准施策,补足薄弱环节和短板,为学校复课复学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如鹿城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教育局组成了16个督查组,对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进行全覆盖督查,目前已发现问题1276个,已整改落实1128个。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