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隔离对象找人、找工作 战“疫”铁人胡剑特别会照顾人

温州网 2020-04-08 07:51:55

  温州网讯 “谢谢您这么多天的照顾,祝您用餐愉快!823石力”“感谢您这么多天的帮助和关心!1001游雨泽”……连日来,温州滨海大酒店隔离观察点的基层干部胡剑时常莫名其妙收到外卖,一问外卖小哥,才知道原来是石力和游雨泽帮忙点的外卖,他们曾分别住在823房间和1001房间。“解除观察后,我们特别感谢胡剑这么多天的照顾,所以点了些补品,希望他能照顾好自己。”在石力和游雨泽看来,胡剑是个战“疫”铁人,而且特别会照顾人。

  对待隔离对象如同家人

  胡剑是龙湾区永中街道人武部副部长,是一名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老胡像枚铁钉,哪里需要就可以往哪里钉。”身边的同事都这样评价胡剑。

  这次战“疫”,胡剑再次显示了他这种刚毅和爱岗敬业的“铁人精神”。

  2月4日,街道要新增一个集中医学观察点,胡剑主动请缨,担任温州滨海大酒店观察点负责人。近两个月,他始终坚守隔离点一线。除了安排人员登记、区域消杀、垃圾回收等日常工作外,他还为隔离对象过生日,为隔离对象找到失联母亲,为隔离的八旬老人打越洋电话安抚情绪,为失业隔离对象找到新工作等。

  “他已将隔离点像家一样去守护,将隔离对象像家人一样去照顾。因为他用心照顾,隔离对象都记住了这位身穿迷彩的工作人员,有的解除隔离后还特地送感谢信、送夜宵至隔离点以表达对他工作的认可。”身边的同事说。

  2月5日至3月29日,胡剑所在的防疫组共收纳隔离对象691人。

  坚守防线过家门而不入

  有一次,胡剑在一线排查群众抗疫情况路过岳母家,在门口他想敲门进去看看女儿,手举了举又放下,只是将带来的一些吃的放到门口后匆匆离开,然后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妻子,“生活物资已放门口,我要常驻集中医学观察点了,这几天工作会很忙,女儿就交给你了。”

  胡剑说:“当时疫情严峻,常在基层走动,虽然佩戴口罩,但接触的群众特别多,一不留神自己被感染也说不定,能少接触就尽量少接触,另外也确实工作任务很多,没时间回家。”

  每晚,女儿都会打来视频电话,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呀?”每次胡剑都会用笑脸掩盖疲惫的身体,笑着说:“暂时还不行,现在这里有更需要爸爸照顾的人。”

  胡剑说:“等女儿长大了,希望我这个抗击‘新冠病毒恶魔’的爸爸可以成为她的骄傲。”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李伟康

  通讯员 范定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