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瑞安、文成美丽城镇这样建

温州网 2020-04-08 08:15:41
我市洞头、瑞安、文成三地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被评为优秀方案。

  温州网讯 日前,浙江省公布优秀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我市洞头、瑞安、文成三地的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被评为优秀方案,分别以“海上花园,诗画洞头”“山海画廊,文韵商邦”“浙南文旅休闲之城、幸福生态宜居之地”为基调,建设特色美丽城镇。

  此次省美丽城镇办组织专家对全省87个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开展了备案评审工作。接下来,我市将对县域美丽城镇建设行动方案进行进一步完善,深化编制“一镇一方案”,扎实推进“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实施。

  洞头城在海中人在画中

  洞头区方案以“海上花园,诗画洞头”为基调,凸显“城在海中、村在花中、岛在景中、人在画中”的洞头愿景,以“桃源洞头·风情渔村”为主题,深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行动,全力建设美丽洞头、康养洞头、幸福洞头。

  按照方案,至2020年,完成东屏美丽城镇样板创建;2021年完成鹿西美丽城镇样板创建;至2022年完成大门和元觉美丽城镇样板创建,霓屿达到美丽城镇一般型基本要求。

  瑞安山海融合至美都市

  瑞安方案与“山海画廊,文韵商邦”瑞安地方特色契合,以“山海融合,至美都市”为主题,以凸显“全面融入温州都市核心区,展现大美山海画卷”为愿景,全力建设美丽瑞安、实力瑞安和幸福瑞安。

  至2020年,将培育塘下、曹村创建美丽城镇样板;2021年培育马屿、平阳坑、北麂创建美丽城镇样板;2022年完成陶山、桐浦、林川、高楼创建美丽城镇样板,其他乡镇(街道)达到以“十个一”为标志的美丽城镇基本要求。

  文成休闲之城宜居之地

  文成方案以“美丽经济、美丽家园、美好生活”为愿景,以“生态产业化、全域旅游化、城乡一体化”为发展主线,打造“浙江高品质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区、浙南文旅休闲之城、幸福生态宜居之地”,全面实施设施、服务、产业、品质、治理五大提升行动,并推进全县16个乡镇建成美丽城镇。

  到2020年,2个小城镇争创美丽城镇样板,即玉壶镇和百丈漈镇;到2022年,创成7个小城镇美丽城镇样板;到2035年,文成力创县域副中心型美丽城镇1个,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6个,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1个,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2个,一般型美丽城镇6个,全县16个乡镇全面建成美丽城镇。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 通讯员 林丽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