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六化”为整治提升标准 大罗山环境整治“大会战”打响

温州网 2020-04-08 08:22:52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我市要打响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三大会战”。

 

 温州网讯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今年我市要打响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三大会战”。记者日前从作为其中战役之一——环大罗山环境综合整治大会战牵头单位的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根据《温州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2020年工作实施方案》的计划安排,大罗山环境整治提升“大会战”已打响。

  32条重点道路(路段)、12个重点打造区块将从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等六大领域入手,提升环大罗山科创走廊的综合竞争力,创成“一区一廊”的温州品牌。

  32条道路整治提升

  12个区块重点打造

  大罗山环境整治提升将重点针对环大罗山的32条道路和12个重点区块,涉及龙湾、瓯海浙南产业集聚区、瓯江口、乐清和瑞安等县市区。

  其中龙湾区整治提升的7条重点道路分别是滨海大道(龙湾段)、瓯海大道(龙湾段)、温州大道(龙湾段)、南洋大道、曹龙路、蓝浦路和环山东路(龙湾段);2个重点区块为中国眼谷和浙南科技城核心区。

  瓯海区整治提升8条重点道路分别是瓯海大道(瓯海段) 、南湖路、东方路、学府北路、帆海西路、梅泉大街、景观大道和朝阳新街等8条重点道路;3个重点区块为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南湖科创小镇和瓯海生命健康小镇。

  浙南产业集聚区将整治提升5条重点道路分别是滨海大道(开发区段)、环山东路(开发区段)、滨海十三路、明珠路和罗梅大道(场桥至龙瑞大道等5条道路;重点区块为金海湖科创核心区和智能制造及数字经济产业园。

  瓯江口将整治提升4条重点道路分别是南口大桥、瓯江口大道、雁升路和瓯帆路;1个重点区块为温州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

  乐清市将整治提升2条重点道路是乐清经济开发区中心大道(经二路-经七路)和乐清经济开发区经七路;2个重点区块为高新区核心区块、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园

  瑞安市将整治提升6条重点道路分别是104国道(高速-国泰路段)、塘梅路(塘下大道-凤锦路)、塘下大道、塘下中心区中心路(塘下大道-瑞安大道段)、罗山大道、国泰路西段(罗凤西路-G104国道);2个重点区块为塘下东工业城东新区块和塘下北工业园区核心区。

  环境提升改善形象

  乱象整治查处重点

  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今年大罗山环境整治提升将以“六化”(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为标准,其中“提升”和“整治”项目的侧重点各有不同。

  据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32条重点道路的“环境提升”将重点从环卫保洁、市政管养、绿化养护入手。

  具体来讲,南洋大道、蓝浦路、罗梅大道、梧慈路、凤南路等5条道路将进行道路综合整治提升;曹龙路、温州大道、南湖路、东方路、学府北路、朝阳新街、生命健康小镇、滨海大道、塘梅路、塘下大道、国泰路等12条道路将对绿化节点进行提升;104国道、塘下大道、塘下中心路、罗山大道等4条道路将实施沿街建筑立面的整治提升。另外,104国道、塘梅路、塘下大道、塘下中心路、罗山大道还将实施“空中蜘蛛网”治理。

  此外,大罗山环境提升中还将建设15个“口袋公园”(即袖珍公园),并在重点区块打造12条科创文化廊道。

  除了提升环境外,将重点整治以下乱象:从严查处道路沿线及其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各类违法行为,主要包括消除沿线绿化带、农田、拆整地块、空闲地、废品收购点等的脏乱现象;规范拆整地块、建筑工地的硬质围挡建设,消除工地围墙脏乱、破损现象;整治沿街建筑物立面,清理破旧雨棚、条幅、飞线等;加强无照经营、乱悬挂、乱张贴、乱停车、滴洒漏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整治提升定“计划表”

  环大罗山将会大变样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工作人员还介绍,环大罗山环境整治和提升的“计划表”虽然刚刚出炉,但各责任单位已经赶在今年3月之前排兵布阵,有的街道还提前动工着手从“洁化、绿化、序化、亮化、美化、文化”等六个方面进行整治提升。

  今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标问道”,采用月度督考和限时销号相结合的方式,对涉及32条重点道路和12个重点区块的项目进行“把关”,评价每个项目的完成情况(优秀、合格、不合格),并计划纳入市对县市区的年度考绩。

  根据考核计划表,今年5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环境整治类项目进行重点督察和阶段性验收。其中,重点科创平台(项目)、高新技术企业的标识亮化要求4月底前完成。重点区块内打造科创文化廊道5月底前完成。口袋公园建设、“空中蜘蛛网”治理等施工项目10月底前完成。道路绿化节点提升、立面整治提升等综合性施工项目11月底前完成。道路综合整治提升在年底前完成。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示,通过32条重点道路(路段)和12个重点打造区块的环境整治提升,将改善环大罗山的整体形象,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婕妤 通讯员 詹冬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