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中山公园、绣山公园出现了专门“吃树枝”的红色“怪兽”

温州网 2020-04-08 22:22:00

   温州网4月8日讯(记者 潘涌燚 通讯员 饶金金)4月7日,鹿城区公园管理处引进的两台“神器”——园林树枝粉碎机,分别在中山公园和绣山公园正式“上岗”。

  记者在调试现场看到,这“神器”通体为红色,身高有1米多高,萌感十足。只见,园艺工人将修剪下来的树枝送入粉碎机中,直径约5厘米的树枝在斗箱内刀片的作用下,瞬间从机器出料口“吐”出了碎粒状的树屑,一堆树枝仅用了几分钟就处理完毕。

  据介绍,有了这台机器,只要是10厘米以下的树枝都可以轻松地粉碎。鹿城区公园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自去年我市实施“垃圾分类”,鹿城区公园管理处一直在考虑园林垃圾的新处理模式,此次引进的园林树枝粉碎机就是对园林垃圾“变废为宝”,有望逐步减少今后绿化垃圾的清运量。

  值得一提的是,粉碎过的碎树屑可用于覆盖公园内的树坑和黄土裸露处,不仅能减少绿化垃圾的清运开支,还能提高裸露地块的美观性,同时增强土壤蓄水及透气性,遏止杂草生长,増强土壤肥力等。

  记者了解到,目前引进的粉碎机仍处于试用阶段,若试用期间粉碎机运作效果理想,将会考虑在各个公园推广使用。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