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池公园智慧公厕大改造!一旦臭味超标,自动开启净化

温州网 2020-04-08 22:40:00

  温州网4月8日讯(通讯员  胡弟群)厕所里每个蹲位的门板上安装了指示灯、每个蹲位设置一键报警功能、厕所中浓度超标可自动开启空气净化模式……日前,马鞍池公园首个智慧公厕改造完成并投入使用。

  位于南大门附近的2号公厕,是马鞍池公园的5个厕所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个,达每日1000多人次。一个月前,马鞍池公园进行公厕改造,提升公厕环境,推进公园环境卫生服务智能化。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厕引入了智能系统,该系统可通过统计公厕的保洁频次,公厕人流量情况,市民评价星级,设备损坏率等数据性指标,综合分析公厕成本和消耗数据,使厕所的运营过程更省心,管理过程更有效。

  此外,公厕内还设置每个蹲位的一键报警功能、空气监测系统以及智能化空气净化系统。所谓一键报警功能,人们在厕所中,如身体发生不适或者意外,可以按下无线呼叫器,发出求救信号。

  空气监测系统的设备是一台高度集成各种气体监测传感器,一款设备可同时实现对VOC臭气(硫化氢、氨气等)、颗粒物(PM2.5、PM10、粉尘等)、烟雾、温度、湿度等公厕各空气参数的监测。智能化空气净化系统则含新风系统、除臭系统,对公厕内空气进行外(内)循环,达到除臭除异味,净化空气的效果,并且做到废气排放无污染。当厕所中氨气气体浓度、硫化氢气体浓度、一氧化碳浓度超过设定值时,系统发送结果至服务器,服务器下达指令厕所自动开启清洁模式,净化空气。

  另外,该公厕还利用现代智能控制、传感传导等技术为市民提供智能服务。如将公厕内空间平面图,厕位现状,实时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公厕使用次数等集中实时显示在公厕入口外挂大屏上可帮助市民快速定位厕所位置,了解厕所信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