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封”后首趟列车抵温

温州网 2020-04-09 08:00:00
昨天下午1时31分,由武汉开往温州的G2035列车抵达铁路温州南站,这是武汉解封后首趟到达温州的列车。

  G2035列车抵达铁路温州南站时的情景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1时31分,由武汉开往温州的G2035列车抵达铁路温州南站,这是武汉解封后首趟到达温州的列车。

  列车上600多名乘客下车后,温州铁路南站综合管理中心、铁路温州南站、温州南站派出所安排专人在出站口将人流引导出站,进入分流区。

  从武汉回来的乘客共有91人,在被查验车票、健康码及填写相关信息后,由各县(市、区)安排车辆送到各地综合服务点进行核酸检测。其他乘客车票和行动轨迹符合要求,健康码也呈绿色,予以放行。

  杨先生是武汉人,四五天前就已经买好票。在瓯海一家服装厂做技术工的他说,之所以再次选择来温州,一来待遇高,二来对温州也有感情了,当得知列车开通后,他第一时间就买了车票。

  “车厢干净,整个旅途很舒适。”湖北阳新的吴先生说,他在温州十多年,之前在瑞安一鞋厂工作。武汉解封后,他就买了票过来,对于今后的生活还是蛮期待的。

  自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国内客运航班有序恢复,武汉铁路部门同日也恢复办理武汉市17个铁路客站的出发业务,始发终到或经停武汉的旅客列车也陆续恢复开行。

  4月8日下午4时许,记者查询12306APP了解到,武汉往返温州的列车在逐渐恢复中。

  武汉开往温州的列车4月9日有一趟,车次为G2035(武汉开往温州南),但车票显示候补。4月10日,武汉可开往温州的列车共2趟,其中G2035有余票。4月11日至4月20日,可开行的列车趟次增至3趟。4月22日起,武汉到温州的7趟列车全部恢复。温州开往武汉的列车恢复情况大体与武汉开往温州相似,且有余票。

  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首例新冠肺炎治愈者杨选钦已经关注到武汉4月8日“解封”的消息。杨选钦说,过几天,他在武汉的一名员工和生意伙伴将来温,他们准备一起在温州跑市场,争取尽快接下温州的加装电梯第一单。

  新闻+

  4月7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透露,在保证人员通畅流动的情况下,为有针对性地加大无症状感染者筛查力度,浙江决定对近14天来自武汉的人员开展必要的核酸和血清检测,相关信息将纳入健康码管理。

  对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赋予浙江健康码“绿码”;对检测结果为阳性的,设定为健康码“红码”,经诊断后按无症状感染者或确诊病例处置。如相关人员已持有当地医疗机构健康检测报告,经核验后可免予检测。各地都要设立综合服务点,确保检测流程便捷、绿码转换快速。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夏忠信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