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倒在抗疫一线的陈建国被追授“永嘉好人”

温州网 2020-04-09 08:09:00
昨天,永嘉县文明中心追授陈建国为“永嘉好人”。

  永嘉县文明中心副主任池兴荣慰问陈建国遗孀徐玉叶

  温州网讯 昨天,永嘉县文明中心追授陈建国为“永嘉好人”。该中心副主任池兴荣来到温医大附二院南浦院区,看望住院的陈建国遗孀徐玉叶,送上荣誉证书和慰问金。

  永嘉县岩头镇鲤溪村村民陈建国,从大年三十(2020年1月24日)开始,值守防疫卡点,多次凌晨2点起床,为村民采购物资,还通过广播宣传防疫知识……坚守“疫”线60多天,因突发心肌梗塞,他于3月30日不幸去世,终年63岁。陈建国生前是村委会的出纳兼放映员,工作尽心尽责,现金账簿上每笔账都记得清清楚楚。平时他助人为乐,几十年来为不少村民免费修理家电。此事经温州都市报全媒体报道后引发关注,其中“掌上温州”点击量超过12万,不少市民表示惋惜、痛心,更有敬佩。网友“看诗”留言:“向抗疫英雄致敬!您是一位优秀的乡村干部,您助人为乐,是人们心中的楷模!愿您一路走好!”

  徐玉叶患有心脏疾病,因丈夫突然去世,伤心过度,病情不稳定,昨天住院检查治疗。“现在身体状况如何?”在医院,池兴荣了解徐玉叶的病情并安慰她。同时,池兴荣称赞陈建国生前为民办实事,是村民心目中的好人,也是一位优秀的基层干部,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去年,永嘉共获评省道德模范1人,市道德模范队伍1支(红十三爱心社),浙江好人4人,温州好人20人,永嘉好人25人。今年以来,永嘉县共获评浙江好人1人,温州好人4人,永嘉好人30人。

  昨天上午,受浙江富笠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倪金都委托,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到医院探望徐玉叶,送上2000元慰问金。疫情防控期间,倪金都积极筹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并送到医院、社区、村庄等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当他得知陈建国生前的感人事迹后,就联系上陈忠慈善工作室负责人,想表达一份心意。

  4月6日,永嘉县岩头镇副镇长金益鹏代表镇党委、镇政府上门慰问徐玉叶。他表示,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陈建国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汪麟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