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04-09 10:06:04
4月3日晚,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月3日晚,鹿城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4月2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悉心感悟,强化统筹、奋战奋进,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鹿城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之中,持续掀起“三强两促”攻坚热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奋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当前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的关键阶段,在浙江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在加快“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意义影响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瞻远瞩、思想深邃,统揽全局、内涵丰富,赋予了浙江“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并对我们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的新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目标新定位,深刻领会习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最新部署安排,以最真挚的感情、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统筹推进“战疫情、促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在行动,贵在落实。最关键、最核心的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紧紧围绕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强化“六稳”举措、落实“六重”清单、昂扬“六比”激情,加快建设“品质之城、实力强区、开放高地、创新热土、幸福鹿城”,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抓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继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全力应对武汉来鹿人员,持续提升精密智控水平,有序推进开学复学。要危中寻机育动能,善于从眼前的危机、眼前的困难中捕捉和创造机遇,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新兴产业,重点抓好“新基建”、“新政策”、“新消费”。要综合施策稳增长,重点要稳企业、稳外贸、稳需求、稳投资,深化“三服务”活动,打通产业链堵点,快马加鞭推动促进消费升级、旅游市场复苏等系列政策落地,高效推进268个重大项目建设。要协调发展提品质,统筹推进精建精美、城市管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全景展示精建精美,全面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全力拓宽“两山”转化路径,全力提升核心城区首位度,加快打造品质之城。要创新治理保平安,重点做到补短板、除隐患、促提升,进一步完善区级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领域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创新拓展“一体两翼”治理模式,全方位巩固基层平安底座。要激扬士气促发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全方位、多角度激励干部提振士气、担当作为。

  会议强调,要着眼当前、务实应考,高分交出一季度首战成绩单。对于主要经济指标任务方面,各分管领导、各责任部门和各街镇要按照“8+X”专班的要求,把任务领回去、把症结找出来、把措施落下去,集中力量攻坚突破,全力以赴迎头赶上。对于“六重”清单部分重点项目、“三强两促”90项任务进展情况,各分管领导要抓紧研究,把落下的进度赶上来,对照复习提纲做题目,把握细节、挖掘亮点、做足功课。清明祭扫方面,相关单位要结合森林防火工作,对公墓实行封闭管理,提倡公众采取网上祭祀、居家追思等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务必严格执行“三严禁、三一律”措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