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与服务团一行就鹿城统计工作进行全面对接交流

2020-04-09 10:11:23
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与服务团一行就鹿城统计工作进行全面对接交流。

  4月7日下午,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瞿自杰率服务团来鹿开展“三服务”活动。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与服务团一行就鹿城统计工作进行全面对接交流。

  座谈交流时,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虞立清汇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当前统计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与会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投资、贸易、服务业和GDP核算等重点领域存在的问题进行咨询,市统计局服务团成员对有关问题进行点对点、“菜单式”的解答和指导,并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具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针对鹿城下步统计工作,瞿自杰指出,一要强化精准性,在谋深谋细上下功夫,坚持“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做到精准发力、精准施策、精准答题。二要强化系统性,在支撑匹配上下功夫,在各个专业领域上加强指标的支撑性、匹配性和协调性。三要强化预见性,在服务决策上下功夫,统计部门要从专业的技术部门向综合管理部门转型,统计工作要从数库向智库转型,统计干部要从专业的技术干部向复合型干部转型,说得清鹿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发挥坐标图作用;说得清鹿城经济社会发展存在问题和风险隐患,发挥晴雨表作用;说得清鹿城经济社会发展变化趋势和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风向标作用。四要强化引领性,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利用好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培育构成新的动力,提升新的动能,指导各镇街的传统产业向高端制造、精密智控转变,向创新驱动转化,向现代治理转型。五要强化创新性,在改革创新上下功夫,通过大数据+统计工作,推进形成更加科学、紧密的评价体系标准,建立用数据治理、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的管理机制。

  姜景峰首先感谢市统计局服务团专程到鹿城开展“三服务”活动,答疑解惑地指导鹿城统计工作。他指出,去年以来,鹿城全面强化统计领导,大力夯实统计基础,依法统计、科学统计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统计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晴雨表”“温度计”的作用进一步得到强化。新冠肺炎疫情对鹿城一季度的经济冲击明显,各相关单位要认真梳理服务团的意见建议,明确工作责任,分解好每一项工作任务,落实好每一项工作措施,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人员共同抓。相关部门领导要沉到基层一线去,真正做到了解第一手信息、把握具体的细节、摸准实际的困难、准确分析深层次的原因,更加主动向上级部门汇报。要扎实做好鹿城统计工作,把工作干实、干好、干出特色,争取每一项工作都要落到关键点,确保尽快出实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