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复学筑牢防线,瓯江口各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2020-04-10 08:47:00

  上周,浙江省公布了各级学校复学复课时间,全省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开学;中学其他年级、小学高段(四-六年级)于4月20日以后开学,小学低段(一-三年级)于4月26日以后开学,幼儿园于5月6日后看情况开学;高等学校按4月下旬开学做好准备。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七个严格”和市教育局“五个一律”疫情防控工作精神,确保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突发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近日,温州外国语学校、灵昆中学、灵昆一小分别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温州外国语学校

  温州外国语学校针对开学后可能遇到的疫情防控突发情况,设置了校门口发现体温异常者的现场处置、寝室发现体温异常者的现场处置及食堂就餐等场景进行演练,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进行应急情况处置演练,守护好健康安全的校园。本次疫情防控模拟演练,提高了师生的规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将以最严格的要求、最充分的准备、最扎实的举措,把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灵昆中学

  4月3日下午,灵昆中学举行了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学校全体行政班子、安保人员和个别教师参与各环节模拟演练。演练过程中,预设了入校、入班、疑似人员突发情况的处置三个预设场景,参加演练人员熟悉了复学后疫情防控操作流程,也对学校各项防疫制度进行综合性检验,确保防疫措施高效落到实处。学校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汇总后,正式开学前将再次进行模拟演练,力争做到师生开学之日安全有序,在校期间稳定和谐,为老师复工、学生复学进一步筑牢安全防线。

  灵昆一小

  4月5日上午,灵昆一小举行“校园疫情应急处置推演”,学校全体行政班子、安保人员和个别教师,扮演校园日常运行时的各类角色,学生、班主任、任课教师、校领导小组成员……共同对学生在校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模拟,并演练了出现紧急情况时的应急处置办法。学校分别演练了晨检午检应急处理和上课时应急处置两个场景。通过此次演练,有效地检验、梳理了该校在入校、上课、离校等交叉环节的可行性、可操作性,让全体教师进一步掌握了各环节的标准要求、做法及突发状况的应急措施,筑牢了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防线。

  (应晓瑜王晓秋张连连/文 李慧张锦显/摄 林衡李慧/视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