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迎考核验收

2020-04-10 09:23:00

  温州网讯 观看“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宣传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实地检查、暗访调查……4月9日,浙江省基本无违建考核验收组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对“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郑俊汇报了瓯江口区域基本概况和“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情况,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生坚陪同考核。市三改一拆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自2013年全省“三改一拆”行动以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各项拆违工作,2016年结合市委、市政府“大拆大整”专项行动要求,积极动员全区各部门和灵昆街道,围绕加快转型发展、优化发展环境、消除安全隐患这一工作主线,动真碰硬,铁腕拆违,纵深推进“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共处置了违法建筑51万平方米,基本做到“即拆即清”,拆后土地利用率73.67%;完成“城中村改造”280户,拆除面积6.98万平方米;企业、加工场、作坊、农业生产设施等连片违法建筑基本消除,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下一步,瓯江口将按照省、市“无违建”创建部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继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提高标杆补齐短板,组织力量,以上率下,认真抓好整改工作,不断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持续严控新增违建,进一步加大存量违建的拆除力度,加快实现瓯江口区域发展环境的优化提升,为“五美”温州作出贡献。

  省考核组组长骆文坚指出,瓯江口对三改一拆工作高度重视,制定层层考核机制,集中力量进行攻坚,拆大拆难,并强化了批后监管,达到了农民建房“挂牌施工”率100%,建筑放样、基槽验收、施工过程、竣工验收“四到场”率100%,拆违各项工作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骆文坚强调,瓯江口要继续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无违建创建工作一直以来是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点工作,要以高标准推进“基本无违建区”创建工作,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再创佳绩。要保持定力,真抓实改,今年是无违建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要严格按照创建要求对标准、查问题、找不足、减差距,并将先进的经验和做法进行推广。要严明纪律,严谨作风,畅通投诉渠道,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规定开展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