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600多名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上岗 主要做这些

温州网 2020-04-11 09:42:08

  温州网讯 从4月13日开始,我市中小学要分批开学。昨天,记者从市卫健委了解到,我市抽调1600多位复学健康指导员到各县(市、区)学校开展助学健康指导。

  据介绍,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工作将覆盖高等院校、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以疾控业务骨干为主的公共卫生巡查员每周至少两次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巡回指导,以社区卫生院和县域医共体为主体的医务人员作为健康指导员进驻学校。驻校助学健康指导服务将根据复学复课前、复学复课后和日常教学中三个时间段实行分类持续推进,并梳理出27条疫情防控重点内容,点对点指导各学校和托育机构落实入校查码、健康监测、物资储备、卫生消毒、健康教育、人员防护、患者处置等管理措施。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一阶段在开学复课前一周,重点指导学校结合“健康码”排查教职员工和学生健康状况;完善防疫应急预案和工作制度、设置临时隔离场所、实施校园清洁消毒、储备防控物资、建立医校联动机制等工作,确保准备到位。第二阶段在开学复课后第一周,重点指导学校严格落实教职员工和学生“亮码”入校、健康监测、卫生消毒、健康教育、人员防护等工作制度,确保执行到位。第三阶段则为开学复课第二周及之后,各级卫生健康、教育行政部门联合开展明查暗访、随机抽查和巡回督导等,深入排摸日常防控和健康管理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促堵疏补漏,确保整改到位。

  另外,我市以县(市、区)为单位,组建若干支公共卫生小分队,每周不少于两次对学校防控工作进行巡回指导,深入排查重点制度落实,人员健康管理,重点场所卫生消毒管理,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病人规范处置等方面的薄弱环节。

  目前,我市已开展相应的人员培训和健康教育工作。驻校助学健康指导员将按照《驻校助学指导服务内容(27条)》要求助力开学复课平稳安全。截至目前,已走访指导学校近500所。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杨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