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筹备工作

温州网 2020-04-12 09:15:29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走访市区部分中学督查校园疫情防控及复学筹备工作。他强调,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紧扣校园“零发病”“零感染”目标,加强校园闭环管控,加强校地和家校多方联动,全力确保复学受控有序、万无一失。

  根据教育部门统筹安排,我市高三、初三统一于4月13日率先开学。姚高员、汤筱疏等市领导一行昨天先后来到温州市实验中学、温州市艺术学校,重点察看教室、食堂、寝室等校园公共区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复学筹备工作进展。

  姚高员在督查时指出,返校复学对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具有标志性意义。校园人数多,学生管理难度大,复学工作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度高,这要求我们务必严之又严、实之又实抓好校园疫情防控,稳妥推进复学,决不能有任何疏忽和闪失。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对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30条”查漏补缺,守好学生教职工家门、校园大门、教室食堂小门,上好疫情防控“开学第一课”,确保学生学习生活安全有序。要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与卫生部门、家长配合,做到风险早发现、早报告,第一时间落实应急举措。

  “多一双眼睛盯着疫情防控风险,我们的校园就多一分安全保障。”姚高员强调,要压实多方责任,形成防范校园疫情防控风险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属地责任,把当前主要精力放在抓复学工作上,确保过程安全平稳有序,为其他级段陆续复学奠定坚实基础;要压实教育部门监管责任,组建专班驻点指导,聚焦细节查补短板,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要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细化明确老师的防控职责,加强学生教学管理;要压实家长监护责任,引导学生与家长加强自我管理,不集聚、少外出、少走动,积极配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传染风险。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