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嘱托 展示“重要窗口”担当】全域旅游盘活山水 “诗画浙江”处处风景

浙江卫视 2020-04-12 20:47:00
以全域旅游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为“诗画浙江”建设提供绵绵不绝的动力。

  诗画浙江”是我省的金名片,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提出“把绿水青山建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牢记总书记的重托,眼下,我省正串连绿色山水,以全域旅游打通“两山”转化通道,为“诗画浙江”建设提供绵绵不绝的动力。

  安吉云上草原

  这两天,安吉云上草原景区又热闹起来,从2月29日景区重新开放起,客流量一天天增加,人气最旺的时候,景区不得不采取防疫限流措施。

  云上草原景区总经理丁颢告诉记者:“原来七八月份就是这种状态,原来我们的接待量是4000人,疫情期间我们控制在50%,基本到十点钟,2000人(票)就售罄了。”

  景区人流逐步启动,靠得不是单个景区的好山好水。据丁颢介绍,疫情期间,安吉设立1000万元旅游企业复工扶持专项补助资金,联动周边23个景区景点,推出吃住游套票,打包促销,全域抱团,撬动景区复苏。

  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罗福娣说:“慢慢我们亲子、研学、团建市场也开始复苏,这个跟我们一直坚持立体营销是分不开的,坚持一个主品牌,多个子品牌,进行深入打造全域旅游也是分不开的。”

  近年来,安吉围绕一县一景区的发展思路,整合全域山水资源,将主要景点都串联规划。距云上草原景区不远,是同处山川乡的九亩村。过去,这里环境虽好,但因地处偏僻没人愿意投资。眼下,随着周边景区一个个建成,名气越来越大,眼前这块空地,村里刚打算建楼对外招租,没想到,房子还没开建,投资商已经纷至沓来。

  安吉县山川乡九亩村第一书记诸海波说:“整个全县旅游发展的大机遇,带动整个营销也好、招商引资环境也好,都不用我们去操心,投资商来了,资金来了,我们拿出早就准备好的项目,一拍即合。”

  眼下,安吉每年投入涉旅资金8亿元以上、撬动社会资金超50亿元,打造四条主题观光带,这几天,最后一条白茶飘香观光带进入了收尾阶段。不仅采茶成风景,就连通往茶园的道路,也一体设计成景区的组成部分。

  罗福娣说:“我们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将安吉的“绿水青山”生态优势转化为全域旅游发展的产业优势,整合优势资源,把全县打造成为一个大景区,实现一业兴百业旺,推动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

  日前,我省已出台《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行动2020年工作方案》,今年,全省将创建3至5家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并启动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通过全面启动诗路文化带建设、加快推进千万级核心景区建设,让“诗画浙江”的美丽大花园处处风景。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