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防疫人员高价推销消毒片 这对“戏精”夫妇被行政拘留了

温州网 2020-04-13 08:16:00
佩戴着工作证,上门发放防疫宣传单,顺带还推销起了消毒片……

  温州网讯 佩戴着工作证,上门发放防疫宣传单,顺带还推销起了消毒片……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餐饮商户陆续恢复堂食,却有骗子借此打起了歪心思。近日,乐清北白象多家商户遭遇“防疫宣传人员”上门“检查”。4月8日,嫌疑人贺某(男,35岁,重庆人)和刘某(女,34岁,温州人)被乐清市公安局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

  4月6日,乐清市公安局北白象派出所接到多家商户报警,称有两名自称防疫宣传人员上门高价推销防疫物资,他们怀疑其中有诈。接报后,民警陈清阳立即展开调查并确认二人身份。原来该二人不仅是“合作伙伴”,还是一对夫妻。

  根据店主赵先生提供的监控显示,当天下午,该“戏精”夫妇佩戴“工作证”,手持文件夹,到北白象部分商业街向餐饮商户进行防疫宣传。“他们看起来很专业,像模像样地在店里四处检查,说有些地方消毒还做得不够规范。”赵先生说,他当时误以为是政府部门上门检查。没想到这一连串的铺垫都是为了下面的“推销”做伏笔。

  “你们用的消毒液质量不好,我们有种泡腾片,是专门用于餐饮店消毒的。这些都要备起来,不然下次相关单位来检查,不合格是要被处罚的。”贺某边说边取出泡腾片向赵先生展示。信以为真的赵先生便花了165元购买了一瓶消毒泡腾片。

  待二人离开后,缓过神来的赵先生上网查询该牌子的消毒用品。“同样的消毒泡腾片,网上均价20多元,我却花了165元。另外,他们分发的宣传单上没有任何部门的盖章。这时我就知道八成是遇上了骗子。”赵先生说。

  据警方查明,该“戏精”夫妇也曾是餐饮商户。凭着对餐饮业有些了解,他们专挑路边的餐饮小店下手。“店铺关门后我们生活压力特别大,想到前一阵也有其他人上门用这一套路向我们推销过防疫物品,我一时糊涂便从药店低价购入消毒用品,再冒充防疫宣传人员去餐饮小店高价卖出。”到案后,夫妻二人向民警如实交代了违法事实,工作证是上网买的,宣传单是打印店打印的,当天一共骗了5户,获利数百元。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 通讯员 徐曼晴 郑好好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