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首个民用口罩检测实验室投用 自产口罩可在家门口检测

温州网 2020-04-13 08:25:00
温州市质检院日前顺利通过技术评审,获得民用口罩检测许可和计量认证资质证书。

  温州网讯 温州市质检院日前顺利通过技术评审,获得民用口罩检测许可和计量认证资质证书,意味着我市首个民用防护口罩检测实验室建成投用。从此,我市企业产品可直接在“家门口”检测,为企业节约大量时间和成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口罩及其原材料产能扩张明显,为帮助企业解决检测问题,促进产业质量提升,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属市质检院迅速开展口罩检测实验室筹建,组织技术人员加强标准技术研究、加紧仪器设备操作学习、加快实验室认证材料编制,将常规至少需6个月以上的筹建期压缩至1个月内,压缩率80%以上。

  该实验室共投资近90万元,设有恒温恒湿等专业检测室,拥有口罩颗粒物过滤效率测试仪、呼吸阻力测试仪等专业设备7台,具备过滤效率、防护效果、呼吸阻力、视野等30个项目检测能力,可惠及我市110余家口罩及原材料生产企业。今后,实验室还将不定期组织开放实验室或者入企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企业如有检测需求,请拨打咨询电话88905117,或通过“浙里检”(http://www.zljweb.com/)选择项目进行检测。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通讯员 杨晓燕 陈俐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