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告诉你:提高免疫力喝对水是关键

浙江在线 2020-04-13 10:57:32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近期表示,面对新冠肺炎,如何科学合理营养膳食,增强免疫力是公众应该关注的重中之重。

  近日,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国际自我保健基金会健康学院院长王旭峰和世界卫生组织健康教育中心顾问孙树侠,针对疫情期间如何健康饮食进行深度解读。两位专家表示,提升免疫力,必须要做“四好”学生,即睡觉好、心情好、运动好、饮食好。而饮食当中,正确饮水尤为重要。

  水是人体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其他营养素的载体,同时身体里的垃圾和病毒也需要水作为载体排泄出来。足量饮水,可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减少疾病。同时足量饮水还能很好地滋润肺部,使呼吸道黏膜的纤毛运动活跃,可以抵御病菌侵入人体。

  专家表示,人体70%的免疫力来自肠道。肠道是人体最强的保护盾,功能正常的肠黏膜屏障和协调良好的肠道菌群生态是抵抗疾病的有力防线,所以提升免疫力首先要呵护肠胃健康。在日常生活中,呵护肠胃就要多喝烧开过的熟水。未经烧开的生水水性寒凉,饮用后会刺激肠胃,容易引起胃痛、腹泻腹胀等肠胃问题。国家卫健委在官网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营养膳食指导”里,也倡导要多喝烧开过的白开水。

  面对新冠肺炎,在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自身的抵抗力就显得尤为重要。足量饮水,呵护肠胃健康是提升免疫力的关键,专家建议,在烧水不方便或者户外运动时,可以直接选择瓶装凉白开,每人每天喝4瓶凉白开,也就是2000毫升熟水。由于其已经过高温烧开杀菌,水性温和不刺激肠胃,拧盖就能饮用,非常方便。除了在疫情期间,平时也应养成良好的饮水习惯,多喝熟水凉白开,呵护肠胃健康,提升自身免疫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