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标化工地创建培训会

2020-04-13 17:41:46

  温州网讯(通讯员周超) 为提高建设者素质,依托标化工地创建为抓手,瓯江口规划建设局于4月10日上午召开新开工项目标化工地创建培训会,培训学习保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解析《温州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指导手册》,并进行标化工地创建经验分享和事故案例分析解读。

  今年以来,规划建设局始终坚持“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做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审批事项一站式服务以及标化工地创建指导、简化验收流程等事宜,加快企业建设进度,帮助企业尽早建成投产。

  会议强调,要加强民工工资清欠保支,打造和谐氛围。民工工资能够准时足额地发放是保障工地平安稳定的最大因素,根据建设领域根治欠薪指导手册,严格落实“六项制度”,通过“一人一册”、“一人一档”的方式,规范用人管理制度。要强化一线作业人员安全质量技能和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敲响安全生产的警钟,进一步明晰各方建设单位监管责任。要推进平安标化建设,提升施工水平。全力抓好平安标化工地的“六个一律”、“八个必须”,突出做好大门管理、洁车上路、持证上岗等重点内容。同时,以《温州市建筑工程文明施工标准化指导手册》为引导,全力推进标杆工地示范区建设,适时举办现场观摩会,引导推广先进工艺、方法和管理经验,实现场容场貌的秩序化和安全防护的定性化、工具化,不断提升瓯江口建筑工地标准化建设水平。

  围绕“以人为本、质量第一、安全发展”的理念,瓯江口规划建设局始终把安全质量作为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标化工地创建水平、分享标化工地创建经验,认真贯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安全发展观,以有效防范一般事故、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为重点,争取年底达到零死亡的最终目标。(周超)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