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复学食堂情况如何 鹿城市监展开专项检查

温州网 2020-04-14 07:37:11
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于昨天上午全面启动“护航复学”·鹿城区校园食品安全督查,深入到目前已复学的33所学校进行检查。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市近15万名初三、高三学生迎来开学。鹿城区市场监管局于昨天上午全面启动“护航复学”·鹿城区校园食品安全督查,深入到目前已复学的33所学校进行检查。

  检查人员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储藏间、操作间、洗消间和就餐区的运行管理情况,并就人员健康管理、就餐风险管控、餐具消杀消毒和场所清洁消杀等方面进行检查,对个别学校存在食堂后厨卫生未整理干净、储物间杂乱、健康证缺失、公示牌未在醒目位置公示等问题的,立即责令整改,督促学校严把进货关口,做好食品留样管理,强化防疫举措,守牢食品安全防线。

  据介绍,此次行动,执法人员也对学校周边食品、饮品等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因受疫情影响,部分经营单位存在食品积压情况,执法人员着重针对这一问题,认真查看店铺是否存在过期食品,并仔细检查其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及经营人员的健康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昨天,执法人员共检查学校周边食品、饮品等经营单位211家,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存在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全、店内环境卫生较差、进货查验制度不完善等问题,要求责令整改20家。对存在后厨卫生不整洁、店内环境脏乱差、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销售过期面包等违法违规行为的4家经营单位予以立案查处。

  另外,此次专项行动还运用食品快速抽检技术针对从校园食堂抽取的蔬菜、肉制品、海鲜进行甲醛、二氧化硫、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等指标的快速检测,已抽取各类样品18批次,合格率100%。

  该局表示,该局将根据复学安排,对全区所有学校、托幼机构和高校食堂开展覆盖式检查,做好学校复学食品安全指导工作,筑牢织密复学复课安全网。该局还将安排不少于50万元的资金,将近500批次的抽样量,用于校园及校园周边的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