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日产45万只儿童口罩 多数售价在2至3元一只

温州网 2020-04-14 07:41:30
开学在即,我市儿童口罩的生产及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学校在这方面又准备得如何?

  温州网讯 昨天起,我市高三初三学生正式开学,其他低年级段的学生也将陆续开学。开学在即,我市儿童口罩的生产及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学校在这方面又准备得如何?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以及多家企业、学校、药店了解到:我市现有13家儿童口罩生产企业,日产量约45万只;市区药店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我市现有13家企业生产儿童口罩,其中5家产品已检测合格

  市经信局透露,我市3月只有5家儿童口罩生产企业,但目前全市已有18家口罩生产企业计划增加儿童口罩生产线。其中,13家口罩生产企业已实现量产,已有5家企业产品送检合格(分别为浙江乐飒科技有限公司、东蒙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力德利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温州华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日产量约45万只,以平价一次性儿童口罩为主。

  “我们生产的是一次性儿童医用口罩,证照齐全,共有2条全自动儿童口罩生产线,日产量达20万只。口罩规格从1岁到15岁,分婴幼童、中小童、大童,品类齐全,平价销售。”温州华盟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透露,目前他们生产的儿童口罩还未正式上市,主要满足学校直接下的订单、欧美国家出口订单等,计划于本月中旬正式投放市场。

  “我们生产的儿童口罩有两个规格,分别是小童3~6岁和中童6~12岁。在防疫效果上使用纳米新材料,细菌过滤率在90%以上。在安全细节上,我们充分考虑儿童好动的天性及口罩细节的安全性,对儿童口罩的挂耳绳、鼻梁压条等进行了加固、加厚包覆处理,避免对儿童面部造成意外损伤。”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余强春透露,目前已可日产儿童口罩10万多只,主要以直接来企下单的订单和出口销售两种方式出售。

  儿童口罩市场供应充足,多数售价在2至3元一只

  记者走访了市区张和堂(汤家桥店)、老百姓大药房(新浦路店)、一正药房(新田园店)、为众大药房(兴海路店)、英特一洲药店(兴海路店)等5家药店,发现除老百姓大药房暂无儿童口罩出售外,其他4家药店都有儿童口罩在售,供货充足,价格平稳。其中,一次性医用儿童口罩价格为每只3元,一次性民用儿童口罩价格均在每只2.2~2.5元,N95儿童口罩价格为每只8元。

  “之前儿童口罩断货很久,直到3月底才采购到。现在货源充足,供货稳定,采购难度不大。我们店只有一种一次性医用儿童口罩出售,成本价每只2.9元,售价每只3元,10元一袋装。”张和堂(汤家桥店)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儿童口罩销量很好,每天都能卖出两三百只。

  唯一无儿童口罩出售的老百姓大药房(新浦路店)工作人员说:“我们店的儿童口罩持续断货中,最近来咨询购买的人比较多,所以我们已经上报总部采购,这两天就能到货。”

  复学所需儿童口罩以家长自备为主,学校应急储备为辅

  根据4月7日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的要求,学校复课后,在保持教室适当通风的情况下,学生上课时可不戴口罩;同时也允许学生自行戴口罩听课,或在校园间歇性佩戴。但在学生往返学校途中或出入校外公共场所时,还是建议尽可能戴口罩。

  那么,复学后学生所需儿童口罩学校会统一采购吗?对此,市教育局防控物资组透露,教育系统倡导通过市场调节保供机制,解决儿童口罩需求问题,即以家长自行采购配备为主。但是教育系统会为有困难或应急需求的学生免费提供儿童口罩。

  此外,记者向温州市广场路小学、温州市第十二中学、温州市南浦小学等多所学校了解到,目前这些学校为复学已经准备了充足的教师用成人口罩,同时还储备了一部分儿童口罩免费提供给家庭有困难的学生和应急情况使用。

  广场路小学校长杨素琴介绍:“孩子上学所需口罩主要由家长自行准备。但是我们学校四个校区也储备了1万多只口罩供教师和学生应急使用,比如一些学生在校时丢失或遗忘口罩的就可以用应急口罩。这些口罩主要来自于热心家长的捐赠。”

  同样,南浦小学也采取了学校和家长联动的方式为复学准备口罩,还有社会人士、家长也捐赠了部分口罩给学校,以备应急所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