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复学了!学生上学错时错峰 “同桌的你”有了距离

温州网 2020-04-14 07:52:00
昨天早上7时15分,温州第八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所不同的是操场上空无一人。

  温州网讯 昨天起,我市高三、初三学生结束了漫长的寒假,开始到校上课。

  “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升旗仪式现在开始。”昨天早上7时15分,温州第八高级中学举行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所不同的是操场上空无一人。出于防控疫情的考虑,该校师生在教室里行注目礼。

  该校校长吴长青说,学校为了保障学生的健康,把好防疫源头关,掌握每个家庭、每个学生、每位老师的健康状况,建立了周密的防疫制度,包括错时错峰上学、寝室消杀等,开学之前也已经进行相应培训。温八高在寒假里一直在坚持停课不停学,班主任除了关注学生的学习效率,还实时掌握学生的作息习惯。开学后,该校逐步开展诊断性学业检测。该校教室内的座位也发生了变化,根据要求,每张课桌椅之间都有一定的间隔,对学生来说,这意味着“同桌的你”有了距离。

  记者从温州第二十一中了解到,所有学生进校需要拿着家长签名的师生健康报告单,报告单上会清楚地标明其基础信息、流行病学史、接触史以及近14天的体温检测情况,报告单上还有两个醒目的二维码,即健康码和师生健康监测码,这就是“两码一单”。当两个二维码显示为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才可以进校。而师生的所有信息都将进入教育部门的信息平台,教育部门将对校园里的所有人进行闭环管控,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

  昨天,温州市实验中学学生苏伟炜同学起得特别早,她说终于能和同学们见面了。而开学前,班级微信群里,家长也表示出对开学的支持:“一想起返校,顿时神清气爽。”“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觉得学校和老师的重要。”……苏伟炜的妈妈说,一直巴望着开学,孩子在网课学习中会碰到一些难题,但线上找老师、找同学解决问题的体验感差很多,另外在学校学习的效率也高很多。

  据悉,市教育局在近期发布学校疫情防控三十条,指导各校有效做好开学前后的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各校建立师生员工一人一表的健康档案、健康信息的日报告制度,落实每日早晚两次的体温检测,完善防疫设施条件,在校门口设置体温检测区和临时隔离留观点,加强防疫物资的储备和管理尤其是室内通风设施,各个场馆的洗手设施和校园清洁消杀用品的配置等,同时继续做好线上教学服务工作,启动防疫知识的应急培训,开展防疫实操演练等工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王春霞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