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以花为媒 打造产业集聚高地 第三届樱花节今日线上启幕

以花为媒 打造产业集聚高地 第三届樱花节今日线上启幕

温州日报 2020-04-16 09:04:00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这是一个樱花烂漫的节庆。一年一度的瓯江口樱花节,来了!

 

樱花节个人定制明信片

  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季节,这是一个樱花烂漫的节庆。一年一度的瓯江口樱花节,来了!

  四月的瓯江口,褪去了冬日的寒冷。今年的樱花节,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依旧如约而至,重拾人们对这座新城最温暖的记忆,按下瓯江口春天的开启键。

  因为疫情,今年的瓯江口樱花节不一样。主办方取消了往年线下的马拉松、欢乐跑、游园会、民谣演唱、古筝表演等活动,创新载体,推出云赏樱、樱花主题活动直播等线上多元化方式,记录这个万众期待的新城春天。

  节庆的方式不同,但办节的初心不改。以花为媒,以节会友,广邀天下客,打造产业集聚高地,建设产城融合新城——这,便是瓯江口樱花节的意义和目的。

  因为樱花节,我们感受到瓯江口的生机勃发。眼下,机关干部快速响应、下沉一线,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区内规上企业复工率、复产率快速实现100%,为推动经济回归高质量发展的正常轨道,打下了坚实基础。而区内人流、物流、商流,正逐渐复苏活跃。威马新能源汽车、瓯江口机器人产业园、欣乐加生物科技产业园、金马文具等一批高大上项目,正在用复工复产,感受不一样的春天故事。

  因为樱花节,我们体会到瓯江口的烂漫如画。瓯江口地处瓯江入海口,四面环水,自然风光优美。这几年,瓯江口坚持“多彩绿带,花漫新城”的城市景观顶层设计,按照“一带一特色、一路一主题”思路,沿集聚区北、中、南分别打造以“桃花大道”“樱花大道”“银杏大道”等为主题的三条景观大道,并布局9大精品主题公园。漫步其间,总能给人们带来诗意和憧憬,更带来想象与希望。

  因为樱花节,我们触摸到瓯江口的沧桑巨变。瓯江口有很多名片,像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分区、中国温州安全(应急)产业园、温州综合保税区、温州海洋经济示范区等等,这是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的活力体现。而对外交通、城市配套,则诠释着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市域铁路S1线瓯江口段、沈海高速复线灵昆段正式通车,228国道、市域铁路S2线、瓯江北口大桥等项目加速推进。温州技师学院、发展大楼、邻里中心、灵昆公办幼儿园等项目陆续投入运营,新区三甲医院、浙江工贸学院等大批城市配套功能项目建设进入验收收尾阶段,为人气聚集、人口导入做好充分准备。

  樱花节作为疫情后温州首个大规模城市节庆IP,将向社会各界展示瓯江口的全新面貌。今年,瓯江口将迎来设立省级产业集聚区十周年庆的大日子,意义特殊,一大波民生利好正在袭来。

  提速“大干交通”建设,深入推进重大对外交通项目和枢纽节点连接线建设;精建精美城市品质,开工建设樱花博物馆和艺术之家,基本建成海螺湿地公园和北线运动休闲景观带;提档综合大配套建设,立足今年大批企业和新居民入驻对城市功能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快补齐短板……这些,都被写入新一年的规划之中,并将从纸上一步步落到地上。

  “以花为媒、筑巢引凤、广交朋友、扩大开放、加快发展,是瓯江口举办这次樱花节的根本出发点和良好愿望。我们相信,樱花节的成功举办,必将构筑起瓯江口内外产业相互交流、城市加速建设的好桥梁。”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四月的樱花节,瓯江口“云”端绽放;四月的樱花节,瓯江口用脚步记录这个春天。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