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瓯江口启动“行走瓯江口、全员上街”城市管理大巡查活动

2020-04-16 17:59: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姜瑞) 日前,瓯江口城市管理局召开城市管理大巡查活动动员会,宣布全面启动“行走瓯江口、全员上街”大巡查活动,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理念,以专项行动为主要载体,将瓯江口起步区作为活动主体,划分出南、北两个重点片区,片区内包含若干网格和道路,局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和一般干部进行责任包干,着力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规范长效的路面问题发现和处置机制,努力打造整洁、有序、靓丽的城市环境,以“管家式”城市管理服务扎实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此次活动是对路长制巡查的延伸扩大,将严格按照“小问题半小时内处置到位,大问题1小时内处置”,及时发现、修正各项问题,保障城管服务高质高效。

  在活动启动后,城管局工作人员积极上街,认真巡查,特别关注十里樱花园、南堤公园、新月公园、新区医院、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区域及发展大楼周边等重点区域,并聚焦城市管理的各个方面工作进行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即时整改和反馈。

  “之前对运输车辆造成的道路污染保洁还有一定时间差,现在通过大巡查能第一时间发现处理。”“瓯锦河畔网鱼行为屡屡发生,通过大巡查有效加密监管、及时遏制。”“全员上街,把办公室搬到路面上,我们的路面见员率上去了,案件处置效率也提高了。”“细化再细化,坚决不放过任何死角。”活动启动起来,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热情高昂。环境卫生保洁、市政设施维护、市容环境秩序、园林绿化养护……截止目前,已在各区域发现城市管理问题20余起,均已处置到位。

  据悉,此次大巡查活动将持续一年,城市管理局班子领导、中层干部将每周安排半天上街,工作人员原则上每天都要上街,每月还由局班子领导开展现场督查讲评活动。为保障活动得以有效落实,城市管理局还建立巡查责任制、智能交办制、问题销号制等一系列制度,有效解决城市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