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文成)挂牌成立 海外传播再添新动能

温州网 2020-04-18 09:23:05

  温州网文成支站讯(通讯员 陈洁) 4月17日下午,温州市委网信办、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温州日报、文成县融媒体中心、温州酷摇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文成县挂牌成立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文成),温州市委网信办、温州日报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在参观了解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文成)的建设情况后,对相关工作表示肯定。

  当前,随着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网络直播凭借便捷、直观、互动性强等优势,大大拓展了文化艺术的传播边界,也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提供新的可能,更是向海外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展示中国好文化的新窗口。为了抢占直播风口,探索海外传播新路径,温州市委网信办、文成县委宣传部(网信办)联合温州日报等单位在文成挂牌成立了温州国际传播网红孵化基地(文成)。基地采取“本土为主,海外为辅”的思路,集国际传播、融媒助力、网络众创等功能为一体,通过从本地网红、华侨、国际友人中挖掘培育“网络直播代言人”,将汇聚文成乃至温州地方特色文化、时尚元素,承载更多关于文化、城市生活和艺术的产品及体验,赋予其更多高水平、高质量、充满正能量的内容,使其成为搭建中外商品、文化交流的梦想园地。

  当前,基地由温州酷摇科技有限公司入驻运营,今后将联动文成海外传播基地、全球媒体海上联盟,通过发挥温州日报、文成县融媒体中心直播新闻宣传策划、全媒体平台优势,借力文成丰富的侨资源和入驻培训团队及网络主播优势,以培训、实操为抓手,以活动宣传为助力,打造以网络直播为核心载体,集网红培育孵化、直播平台搭建、新闻策划宣传、政务活动承接、大数据共享于一体的网络传播综合服务平台。

  基地挂牌成立后,各主办单位将立即联合开展品类多样的网红培育以及海外传播活动,首次活动将在4月20日——4月23日举行。届时,文成将依托基地,组织引入的网红主播联手文成本土主播以及民宿主,在腾讯直播间面向海外内市民群众及广大侨胞开展“侨家乐·YOUNG在文成”主题网络直播活动。该活动以“侨家乐”民宿直播为切入点,同时植入文成地方特色文化和山水旅游资源,计划在宣传文成山水旅游资源的同时,将归国创业华侨培育为“网红民宿主”,在今后面向海内外讲好文成故事,传播文成好声音。

  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成是著名侨乡,文化、生态产业丰富,借助侨胞资源进行互联网国际传播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我们依托网红孵化基地,培育本土和国际网红,向外推介我们的传统文化、旅游、美食,在海外传播工作中讲述中国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同时也可以借助当前最新的网络形式,实实在在帮扶当地经济发展。这个基地的成立有其独特的创新意义。市委网信办将一如既往地予以各方面的支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