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受伤男孩还在医院抢救 不少市民自发献血援助

受伤男孩还在医院抢救 不少市民自发献血援助

温州网 2020-04-18 22:27:00

温州网讯  4月12日,发生在市区黎明东路洪殿附近的一死一伤车祸备受市民关注,在车祸中受伤的12岁男孩,目前还在医院抢救治疗。4月16日,医院为其做了胸腔引流手术,由于用血量比较大,一些市民听闻后纷纷自发前往血站献血。

昨天上午,记者从温州市中心血站了解到,这两天陆续有不少爱心市民跑到血站为受伤孩子献血。“毫不夸张地说,我接到了七八十个电话,都是为孩子筹血的。”温州彩虹义工协会负责人许育满说,他马上将该孩子的情况发到义工群里,据粗略统计,昨天共有二三十名义工参加献血。

“非常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热心人,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日夜守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门口的受伤男孩父亲说。他告诉记者,孩子浑身十多处骨折,右肾被切除,肺部损伤,靠呼吸机维持,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因为疫情防控特殊情况,他至今还没有办法看到儿子,只能在重症监护室门口干着急。

他说,4月16日,孩子要做胸腔引流手术,急需用血。不少亲戚朋友、孩子妈妈的同事以及社会上一些好心人得知该消息,纷纷参加献血,真的挺感动的。

温州市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这两天,受伤孩子的家属、朋友以及一些好心市民陆续来到血站指名给这孩子献血。在此也请孩子家属及市民放心,市中心血站会全力以赴保证急救用血。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姜珂珂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