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半年计划投资7.5亿元 瓯江北口大桥建设加码推进

半年计划投资7.5亿元 瓯江北口大桥建设加码推进

温州日报 2020-04-20 12:56:00
今年瓯江北口大桥计划实现半年投资额7.5亿元,6月底前要完成桥梁总体进度的62%。

  近日,随着最后一车填仓混凝土浇筑完成,瓯江北口大桥南锚碇沉井宣告施工完成,成为项目加快建设的一道缩影。据悉,今年瓯江北口大桥计划实现半年投资额7.5亿元,6月底前要完成桥梁总体进度的62%。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瓯江北口大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准备复工事宜,编制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大数据筛查、专车运输工人、严格封闭管理、制订应急管理预案等一系列措施,克服工人返岗、物资保障、工期紧迫等难题,确保疫情防控、项目复工两不误。

  此次南锚碇沉井填仓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大桥“五大核心组成部分”之一的南锚碇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据项目土建三标常务副经理汤立介绍,疫情期间,项目部率先对标段200余名留守人员展开摸排,派出包车前往四川巴中市接回首批符合健康条件的沉井工人返岗,为南锚碇沉井工区复工复产打下结实的基础。

  目前,瓯江北口大桥项目已完成世界首例强潮河口超大型沉井终沉,南北塔顺利封顶等壮举,累计完成投资额49.8亿元,桥梁总体形象进度达56.4%。

  记者从市交发集团了解到,今年温州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计4个,计划开工1个,计划投资103.5亿元。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