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时辰两江城——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6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首日纪实

江城日报全媒体 2020-04-20 15:21:42

  紧张的准备,匆忙的出发,2月15日23时许,载着百余名我省驰援湖北医务工作者的飞机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

  在这支队伍里,有我市派出的首支中西医结合医疗队——吉林省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的6名白衣战士。2月17日,记者通过多种方式“走近”他们,了解他们从北国江城到达江城武汉后的24小时。

  马维辉、潘金龙、束淑梅、董海滨、周璐娜、王美子就是此次出征的2名医生和4名护士。他们都是来自重症监护和感染专业的医护工作者,此次全部到武汉雷神山医院支援。

  “我一定要带领大家完成好任务,照顾好他们,而且一个不落地带所有人回家。”作为领队,重症医学科副主任马维辉肩上扛着两副担子。他说,到武汉的第一天一直在忙碌,直到2月16日晚上8点多才回到驻地,按流程消毒冲洗后,吃上晚饭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由于雷神山医院还有部分细节需要完善,他们负责的病区暂时没接患者,但他们已经进入备战状态,时刻准备着。马维辉风趣地说:“前一天武汉还是雨雪交加,我们到的这天就晴空万里了,我想这就是武汉迎接我们的开场白。”

  “我们凌晨1点左右到达驻地,是警车开道护送的,一路上的情景让人有种说不出来的感觉。”重症医学科医生潘金龙说,他们只经过几个小时的休整,第二天就去了雷神山医院。在那里,他看到吊车、铲车不停地运转,救护车、大卡车等车辆来往穿梭,有的工人累得席地而睡……他说:“所有人都在努力,我们也不能落后。我们要尽快让感染八病区正式投入使用,发挥我们的作用。”

  “因为出发匆忙,休息不好,在飞机上我的头很沉,胃里翻江倒海,口罩里面都是汗。”重症医学科护士周璐娜说,下飞机后,有专车直接送他们去了驻地。武汉这边的工作人员很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宵夜。凌晨2点半,武汉交警又帮助他们将行李送至宾馆。凌晨4点半,她才收拾完躺下,可能是太累了,竟有些睡不着觉。4个小时后,大家简单地吃了一口早餐,就开始第一项工作——将自己住的房间分区。下午1点,他们去雷神山医院参加防护培训。“出来时,我看见有的工人累得站在那儿睡觉,更让我觉得没有理由不做好自己的工作。”

  神经外科护士王美子最放心不下的是孩子。“到这儿后的早上,我跟孩子视频,孩子问我干什么去了,以为我还在吉林市的医院上班,就说‘妈妈,我想你,我想去医院找你’,说着就哭了。当时别提我心里多难受了。”她赶忙挂断了视频,决定回家前再也不跟孩子联系。王美子说:“选择来这里我一点也不后悔,到什么时候都是先有大家才有小家。我只希望能尽快投入到工作中,尽早打赢这场仗。”

  到驻地等行李的时候,骨伤科护士束淑梅没敢躺下,怕一下睡着了。她就翻看朋友圈,都是祝福他们的话语,看着看着,眼泪就止不住地流下来。“看到护士长写给我的信,我鼻子就发酸。我们护士长是个不善言辞的人,平时都是用行动表达自己的感情,这次却给我写了好多话。”束淑梅说,有护士长、有科室、有医院、有江城百姓做医疗队的后盾,她毫不畏惧,一定能完成好任务,一定会平安回家。

  “一到这儿就发现,坏了,武汉竟比吉林还冷。因为走得匆忙,准备不足,也没带几件衣服,还好出发前医院为我们准备了一大箱子的物资,睡觉时铺上电褥子,心都跟着暖了起来。”重症医学科护士董海滨说,折腾了一天,直到躺在床上,人才真正沉淀下来。未来在武汉、在雷神山医院会怎么样还未知,但她清楚地知道自己是一名白衣战士,来到这儿为的就是和许多跟自己一样的人去打一场战“疫”。出发前宣誓的时候,她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勇担重任,一往无前。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