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启动键”下的“磐石速度”

吉林乌拉圈APP 2020-04-20 15:30:32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

  2月25日,磐石市“围钢”经济的主战场——明城经济开发区内热潮涌动,复工企业一片忙碌景象。

  吉林华明管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戴着口罩,加紧赶制订单产品,一卷卷带钢在工人熟练的操作下,经过平整、卷曲、焊接、轧制成形等工序,变成了大大小小不同口径的方管。

  华明管业生产部长姜继龙介绍,受疫情影响,企业年前接到的4万吨订单迟迟没有排到生产计划中。“2月10日复工后,我们就全力以赴地抓生产,一天当两天用,按照现在的进度,一定能保证按时交付订单。”

  明城经济开发区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磐石市按下复工‘启动键’后,每个企业都上紧发条,拿出了把失去时间抢回来的‘磐石速度’。”

  在姜继龙看来,企业之所以能快速实现复工复产,还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加速度”。他说,在企业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后,明城经济开发区靠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了相关手续,“他们还多次来企业了解生产情况,解决实际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防疫保安全要严而实,生产促发展要好又快。打造复工生产的“磐石速度”,就要使出“硬”功夫。

  磐石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在防疫线和生产线两线作战。他们连续召开“企业开复工部署会议”“‘三早’项目手续办理调度会”,制定实施方案,落实帮扶政策,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联系原料供应商、开通网上办公渠道等,打通复工企业的上下游环节,不让企业在加速生产过程中出现中梗阻,让他们放心提速。

  位于磐石市绿色冶金化工产业园区内的吉林吉恩镍业电解厂隶属于基恩镍业有限公司,是磐石市今年重点打造的“三大百亿级”产业园区的重要一环。在复产后,为了企业能够安全有序投入到生产中,磐石市主动帮助企业联系购买防护装备和消杀用品,让企业吃下定心丸,全力保生产。在各方的努力下,吉林吉恩镍业电解厂复工后迅速进入了满负荷生产状态,根据企业生产速度,企业负责人预测“能够如期完成年产5000吨电解镍的目标”。

  “抓环境、抓项目、抓落实”“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春节后,磐石市已经有75家企业实现安全开复工。复工复产企业呈现出的“磐石速度”,有力保障了磐石市经济社会在困境中的平稳运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