磐石市餐饮服务业复工率达70%以上

吉林乌拉圈APP 2020-04-20 15:33:45

  目前,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严格监管措施积极开展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工作,助推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正常经营。截至3月18日,磐石市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率已达70%以上。

  据了解,为保证各餐饮服务单位在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前提下逐步有序恢复经营,磐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了《关于全市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经营的管理意见》,从六个方面力促餐饮行业复工安全有序。

  规范就餐方式。只允许开放大厅原餐位50%的接待量;不同餐桌之间保持1米以上距离,条形桌同排隔位相坐、圆桌隔位相坐、其它桌形摆放不得超过原餐位1/2,面对面错位相坐距离不小于1米。

  安全防护就餐。从业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顾客除就餐外,在店内公共场合需全程佩戴口罩,餐前便后洗手,餐后迅速离开,并立即对桌椅清理消毒,间隔10分后再接待顾客。

  磐石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严把消毒通风关。对餐厅、卫生间等人员常接触地方进行每日清洁、消毒2次;对餐饮具、工具、容器严格进行清洗消毒,保洁存放;每日开门开窗通风2次,每次30分钟。

  严把加工操作关。食品生熟分开、荤素分开存放,烧熟煮透,加工食品的中心温度不低于70℃;食品留样200克、留样时间48小时,并做好记录。

  宣传引导到位。提醒顾客疫情防护,引导分散间隔错时错位就餐、告知就餐注意事项,配备警示标牌。

  信息报备到位。通过微信等便捷方式申请备案,同时监管人员深入现场,宣传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复工复产工作。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