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纤逆势实现首季“开门红”

吉林乌拉圈APP 2020-04-20 16:05:54

  一季度,吉林化纤集团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保持连续生产,实现产值28.37亿元,同比增长0.6%,创历史最好水平;完成产品产量13.6万吨,同比增长10%;纤维直接出口2.4万吨,同比增长77%;出口创汇6358万美元,同比增长28%,逆势实现首季“开门红”。

  面对疫情给纺织行业带来的严峻挑战,吉林化纤战疫情、防风险、降成本、保运营,在困境中抓机遇,外拓市场、内降成本,主要产品产销量达到预期水平。

  吉林化纤抓住疫情防控期间无纺布需求上升机遇,及时转产无纺布用短纤,并联手下游企业开发竹纤维口罩,为全国战“疫”贡献了一份力量。疫情防控初期国内物流受阻。吉林化纤根据下游客户所在地区路况及复工情况,采取公路、铁路运输相结合的方式打通物流。他们春节期间就恢复产品发货,日发货量达1200吨。

  一季度,吉林化纤持续开展技术和管理攻关,提高产品市场竞争优势和生产效率。人造丝出口同比增长16.6%,短纤纺丝纺速提高了38%。竹纤维产品凭借抗菌抑菌的特性,在床上用品、卫生材料等领域的应用得到有效拓展,实现销量近万吨,同比增长9%。腈纶全球市场销量快速增长,抗起球纤维市场占有率达80%,直接出口11266吨,同比增长17%,创历史新高。

  通过扩能改造、优化工艺,一季度碳纤维原丝产能同比增长63%,实现销量3126吨,同比增长29%。大丝束碳丝实现销量997吨,同比增长233%。小丝束碳丝成功应用到表面装饰布领域。碳纤维板块成为企业新的效益增长点。

  同时,吉林化纤挑战极限式降成本,深入开展“人人节约1%,费用降低10%”等活动,单位制造成本同比明显下降,各项费用总额同比减少3%。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