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月创效3725.56万元! 吉化乙烯厂实现“开门红”

吉林乌拉圈APP 2020-04-20 16:10:00

  1月份,吉林石化乙烯厂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方向,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安全环保、装置运行、转型升级、岗位培训、党建和思想工作管理,保证了各装置稳定高效生产。工厂组织全员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双线推进、双向受控,全月完成考核利润3725.56万元,比计划增利1457.83万元,实现了首月“开门红”。

  该厂坚持“大平稳出大效益”理念,着重加强乙烯装置生产优化,从工艺调整、设备设施维护等方面持续开展裂解炉调优攻关,延长了运行周期。通过科学调整装置负荷、外补燃料种类和增点动力锅炉气枪等措施,保证了乙烯燃料平衡。通过及时调整动力锅炉装置负荷和乙烯装置机组蒸汽运行模式,保证了各等级蒸汽有效利用。工厂还加强了火炬排放监管和水质监控,保证了环保达标排放。通过强化冬季备机、润滑和无泄漏管理,严格执行关键机组和设备“特保特护”制度,保证了各装置设备完好运行。1月份,乙烯装置收率同比提高了0.179%,乙烯、高密度聚乙烯和低密度聚乙烯装置综合能耗分别同比降低0.42千克标油/吨、0.93千克标油/吨和0.12千克标油/吨。

  1月份,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该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油集团公司和吉林石化公司的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加强工作组织领导,迅速组织全员开展疫情防控大宣传、大排查、大防范工作,形成疫情防控规范条例和工作流程,每天对当班员工进行2次体温检测,每班进行2次公共区域灭菌消毒。工厂采取送盒饭的方式减少人员聚餐3459人次,累计对员工(含劳务工)测温12469人次,公共区域卫生清理252次,消杀灭菌404次,下发84消毒液133.4公斤,酒精135升,口罩5090个,洗手液132瓶,外来人员累计测温185次,累计排查2200余人次,隔离83人,解除隔离人员14人,未出现确诊病例和疑似感染者,各装置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