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 曾慧:为英雄筑起“防火墙”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20-04-20 18:15:54

  姓名:曾慧

  职务: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护理部护士长

  所在医疗队: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

  驰援地点:鄂州市中心医院

  医护人员逆行抗击病毒,谁来保护他们不被感染?

  曾慧,这名来自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的护士长,在出发前连夜编写了相关防护流程,并对冲锋在一线的勇士,进行考核,筑起一道"防火墙"。

  1月21日,当新冠肺炎疫情汹涌来袭时,曾慧受医院委派,一天内迅速建立发热门诊、隔离留观病房,并担任发热门诊护士长,组织开展新冠肺炎患者疫情的防控护理工作。

  2月11日,在请战援鄂后,曾慧又积极为出战湖北作准备。为确保同行团队人员零感染,她与同事提前给40名预备队员,做了防护培训和督导检查,还连夜编写了《医务人员穿脱防护用品流程》。

  "对将要援鄂的人员,我让他们进行10多次的穿脱防护用品训练,并进行严格考核。"她说。

  2月17日,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到达鄂州后,曾慧立即组织20名队员,组成培训考核组,对该次前往一线的141名医务工作者,就防护用品的穿、脱再次进行培训考核,筑牢"防火墙"。

  初来乍到,便是一场"硬仗"。2月19日晨,医疗队进驻鄂州市中心医院,曾慧担任起此次援鄂护理队的总护士长,并负责两个重症病区和RICU病区的护理管理者和护士的配置,以及医疗队物资的管理。

  "这些物资必须精准发放,确保每一位人员的物资达标。"曾慧说,管着百余人的防护工作,她每天经常只有5小时左右的睡眠。

  她经常出入医院了解患者危重程度和心理状况等。对待护理人员,她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

  援鄂归来,隔离结束,她所在的这支医疗队全体医护人员无一感染。曾慧说,自己的付出是值得的。

  据悉,曾慧曾于2008年参与汶川地震伤员在遵的救治;2017年又组织参与重症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的临床救治。

  感言: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每一次逆行,都意味着要与危险并行,要与病魔抗争,但是,每一次,我都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