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 | 曾婷:所有付出都值得

贵阳网-贵阳日报 2020-04-20 18:19:08

  姓名:曾婷

  职务:贵州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长

  所在医疗队:贵州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

  驰援地点:鄂州市雷山医院

  所有付出都值得

  "有在病房救治患者的紧张与忙碌,也有送别患者出院时的欢笑和感动。"谈起这54天的战"疫"经历,曾婷感慨不已。

  疫情发生后,原本热闹的鄂州城,显得冷清又寂寥,相比空无一人的街道,曾婷进驻的鄂州第三医院的发热隔离病房却十分忙碌。"当时传染病房的改造还没有完成,医疗物资也十分紧缺,紧张、焦虑的情绪让人心神不宁。"

  "自入院以来,我们得到贵州医护人员的大力帮助,他们医疗水平高,服务热心,让我们有在家的感觉。""祝你们在鄂州工作愉快,阖家幸福,好人一生平安。"入驻鄂州第三医院的第三天,曾婷所在的小组收到了三封感谢信。

  一句句温暖贴心的话,让队员们感动万分。"病人都说医护人员给了他们信心,但他们也给了我们前进的动力。"为了提高士气,曾婷把三封感谢信贴到墙上,激励大家勇敢地战胜病魔。

  "看到他的样子,我也很揪心,只能慢慢地为他做心理疏导,和他聊孩子和以后的生活,帮他重建信心。"给他擦眼泪、给他抚慰、给他鼓劲,曾婷一直等到这位病人情绪完全平复下来,再给他一个拥抱后才离开。

  "护士的关爱,是病人战胜病魔的良药。"曾婷说,每当患者治愈出院高兴地向她招手时,她都特别开心,因为那一刻,所有的辛苦和汗水都值得。

  感言: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仍愿为生命而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