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轨道M1线计划连接瓯北和市区 市域铁路S3线连接三江和市区

温州网 2020-04-21 08:09:00
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并对该内容进行为期30天的公示。

  温州网讯 昨天,永嘉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并对该内容进行为期30天的公示。

  温州北站高铁新城(黄田片区)的规划范围为东临楠溪江,南至104国道和楠溪江,西临金瓯路和山体,北至狮子山隧道北洞口,规划范围总面积约为8.11平方公里。据此次公示的控规修编内容,该区域将依托优越的交通条件,打造高铁3.0时代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标杆、浙江南北经济走廊贯通发展的信息交互之窗、温州全域旅游的都市活力服务门户、瓯江北岸TOD现代服务核心。未来,该片区以温州北站为核心地标,打造“以指山斗水为基底、以高铁经济为驱动、以永嘉文化为载体、以宜人空间为尺度”的温北新门户。作为温州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重要项目,温州北站被定位为温州主城区规划“两主一辅”铁路枢纽格局当中的辅站,是规划客运交通枢纽体系中的二级综合客运枢纽。站房位于铁路南侧,温州北站站前广场设置长途客运站。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在本区设置黄田互通。104国道在本片区南侧沿江东西穿越,于金水路、41省道设置两座立交枢纽。

  城市轨道M1线和市域铁路S3线经过本片区。M1线沿中轴景观带布设,连接瓯北、温州市区,并于41省道与新池路交叉口西南侧设置一处运营所;S3线沿金水路布设,连接三江、温州市区。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吕进科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