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镇市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北镇市委宣传部 2020-04-21 10:12:11

  辽宁芦田肥业有限公司对入厂车辆进行严格消毒

  在做好入厂登记、体温检测、增加厂区和车辆消毒频次的前提下,2月11日,位于北镇市沟帮子经济开发区的辽宁芦田肥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工人们抓紧时间生产脲甲醛复合肥,全力保障省内外市场的供应,为抗击疫情、春耕备耕作贡献。北镇市根据上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截至2月12日,北镇市已有33户具备条件的企业实现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15户,正筹备复工复产的企业有23户。

  北镇市相关部门到复工企业进行检查指导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关键期,北镇市委市政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和锦州市相关部署要求,正确处理好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系,紧抓不懈坚守疫情防控底线,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尽早恢复正常生产,为稳定经济社会大局提供有力支撑。北镇市暖招实招纷纷出台,全力支持企业抗击疫情,加快企业复工复产。2月6日,北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第4号令,同时成立了企业防控和开复工保障工作专班,加强组织领导,组建专门队伍,强化督导检查,并压紧压实沟帮子开发区和各乡镇(街道、农场)的属地管理责任以及各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确保企业开复工工作有序推进。

  辽宁芦田肥业有限公司对返厂员工进行测温登记

  严把开复工准入关。北镇市向全市244家企业印发《防控期间企业开复工规范》,制发企业复工流程图和企业复工验收标准。由市工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联合成立两个监督检查组,负责抓好企业疫情防控指导、开复工验收、日常监管等关键环节。按照先把关后复工、不合格不复工的原则,对申请开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验收,符合标准方可开复工。

  加强日常监管服务。两个监督检查组在深入企业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的同时,现场指导复工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印发《复工企业须知》,包括9条具体防控措施,要求企业严格做好返岗职工排查隔离、办公区域和车间消毒通风、职工用餐实行分餐制、进厂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护措施,确保企业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辽宁尹家沟帮子熏鸡集团有限公司真空包装生产线正在作业

  落实帮扶企业措施。北镇市工信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和各乡镇分别抽调分管领导和专职人员对规模以上企业实行包保制,对规模以下企业由乡镇和卫生院分别抽调专职人员进行包保。针对复工企业最迫切的防控物资需求,北镇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筹把握,为6家复工重点企业无偿划拨1600个口罩和200公斤消毒液,缓解企业的燃眉之急。

  北镇市委市政府要求各部门在督促企业严格做好节后返程和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全力以赴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企业暂时普遍遇到的用工不足、物流运输渠道不畅、上下游产业链不通、返北镇员工生活存在不便等问题,第一时间靠前服务、最大力度协调解决,发挥主动性、创造性,落实落细帮扶举措,有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北镇市工信局等部门还积极为开复工企业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微信群等方式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和信息互通,第一时间解答、回应企业关切,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店小二”。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