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观察+】张永谦:温州人精神,是温州长期奋斗发展的积淀

温州网 2020-04-22 18:31:54

  温州网4月22日讯(记者 温婉) 全市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大会于日前召开。今年两会现场,市人大代表、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永谦接受温州新闻网采访,畅谈他眼中的“新时代温州人精神”。

  作为一个来自湖北的新温州人,在温多年,张永谦深受温州人精神感染,他感叹到:“温州人一直是时代的先锋。”上世纪80年纪,温州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温州模式”,“敢为天下先”成了温州人精神的代表;改革开放以来,温州创造了许多亮眼的“温州成绩”,“创业创新”是温州人精神的代名词……在张永谦看来,温州人精神是温州长期奋斗发展中的积淀,更是温州人的宝贵财富。

  “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龙港是中国新型城镇化改革的试验田。龙港因改革而生、伴改革而长。”张永谦表示,龙港农民城发展,是“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的一个典型表现,龙港的撤镇设市,也代表了国家对温州人的充分肯定。

  张永谦进一步谈到,在“战疫情、促发展”这场大战大考中,温州人无论是援助武汉、援助海外,还是力所能及地支持抗疫工作,都体现了温州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众志成城、逆行而上的时代精神。 在新时代,温州要续写新的荣光,同样需要弘扬和发展温州人精神。“奋斗不停,发展不止。温州人一定会有更多的创业创新,在新时代展现更好的温州人精神。”张永谦说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