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百姓说期待

百姓说期待

2020-04-22 17:08:40
瓯江口的未来值得期待。

  让枢纽型交通早日形成

  “未来,瓯江口新区将北接乐清临港产业区,和柳北新区,南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瑞安市,西接龙湾区,东接洞头区,五个都市若高度协同发展,将会形成一个极具影响力的经济圈。我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在瓯江口工作生活的张旭,参与建设过330国道,他的期待饱含一名交通建设者的初心。在张旭看来,瓯江口现阶段的主要通道是灵昆大桥和瓯江南口大桥及甬台温复线,而能连接的城市主要是龙湾区,产业上下游的融合不大,城市有边缘化现象。“待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和瓯江北口大桥建成通车,瓯江口将形成立体型、综合型、枢纽型的交通,占尽交通后天优势,瓯江口未来也必将成为温州的产业集聚地和人口承接地。“他坚信,瓯江口的未来值得期待。

  让城市配套凸显宜居品质

  温州宏丰董事会秘书严学文对瓯江口城市配套设施的日渐完善深有体会,也将瓯江口的飞速发展看在眼里:“过去,我们想买件衣服可能都要坐车去龙湾的万达广场,现在我们已经有了自己的邻里中心,不仅邻里中心,近两年,瓯江口变化非常大,人才公寓建起来了,医院建起来了,学校也建起来了……如今,我们希望已建成的城市基础配套设施能够尽早投用,已部分投用的尽快实现完全投用,让瓯江口生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作为在瓯江口工作的一名企业高管,他还藏着一份私心期待——希望温州外国语学校等名校能在政策上有所倾斜,让瓯江口的建设者和高新企业高研及管理人员的子女们享受到家门口的优良教育资源。

  让文体活动浸润精神生活

  “近几年,不少文旅项目和文旅节日在瓯江口落地,瓯江口‘樱花节’办得盛大、热闹,每年吸引大量游客前来,‘垂钓节’现在也有了名气,报纸纷纷宣传。只是较为日常的文娱活动还比较欠缺。”灵昆街道九村村民宋建盟希望平日里能够举办更多的中小型文化体育活动,更大地丰富瓯江口居民的生活。与此同时,宋建盟和许许多多瓯江口居民一样,也盼望着未来瓯江口能建设发展更多百姓休闲好去处,盼望着更多城市配套文化娱乐休闲设施和文化活动阵地在瓯江口落地,如电影院、文化馆、书店文创店、城市书房以及各类体育文化活动场所等等,他相信,物质生活正愈发便利的瓯江口,精神文化生活也会加速发展起来。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