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魔’不除,我们不撤”

上饶日报 2020-04-22 17:16:00

  “你能给我备个尿裤吗?我晚上值班尽量不脱防护服。”2月3日,正在上饶市广丰区贞白医院发热门诊处值班的区人民医院护士长杨燕,收到发热门诊值班医生的“求助”电话。

  “现在医疗物资紧缺,每一个口罩、每一件防护服都是非常珍贵,而且防护服脱洗耗费时间,备个纸尿裤更省事。”杨燕解释说,特殊时期,做一点特殊准备,就能在岗位上一“战”到底。

  现年35岁的黄珍从1月19日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感染疾病科是抗击疫情的前线,20多名医护人员首当其冲。从每天早上7点多交接班开始,医生们按照规定的流程进行病人的筛选,对可疑病人进行采样送检。护士们开始消毒、卫生、输液、定时测量体温、处理临时医嘱等卫生、治疗工作,忙的连轴转,基本上没有休息的时间。“大家为了少去厕所,都选择尽量少进食不喝水。”黄珍说道。

  “‘疫魔’不除,我们不撤。”和黄珍一样,医院感染疾病科主任刘祖华已经连续奋战十来天了。刘祖华介绍,感染疾病科的医护人员工作强度非常大,他们既要24小时外勤,又要值夜班,还在值守发热门诊。“除夕夜,全部医护人员都没能回家吃上一口热乎的年夜饭。”刘祖华说,但为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必须要坚守,只愿疫情早点过去,大家都能开开心心相聚。(徐卫清)

  为人民谋幸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