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让我去!”

上饶日报 2020-04-22 17:17:55

  “院长,让我去!”2月7日,广丰区横山镇抗疫工作进入紧急状态——山头村两户人家和确诊病例发生了密切接触,必须马上隔离,该镇中心卫生院刘珅主动请缨。她有序组织19位有密切接触史的村民进入梅溪医学隔离点,定时给他们测量体温、密切关注他们的动态……每一项工作,她都一丝不苟。

  疫情发生后,横山镇中心卫生院迅速启动预案,紧急动员,要求全员停止休假、返岗报到,并按照有关部署,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动员会上,公卫科负责人刘珅主动提出:“院长,我是本地人,对本地的情况更熟悉,请让我到疫情防控一线去!”接过重任的她做好了充分准备,为能够更快更好地完成任务,她把两个孩子送回娘家,和身为居委会干部的丈夫组成抗疫“夫妻档”。

  “刘医生,李巧灵的丈夫系返乡人员,有发热症状,请你过去看一下。”1月25日晚,一项重大任务就落在了她的肩上,她来不及多想,马上背起医疗箱,拉着丈夫一起往几十里外的目的地赶去。她细心地为病患做了各种检查,确定对方无碍,她才和丈夫返回镇上,此时已是晚上10点。

  今年30岁的刘珅,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抗疫20多天来,她每天同其他三位同事一起对全镇所有武汉返乡人员进行摸底排查、开展体温监测,对乡村医生进行督查、对农贸市场、超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另外还要每天安排公卫科其他同志上报监测数据,一刻也不停歇。她还承担了全镇所有武汉返乡人员居家消杀工作,30多斤重的药箱背起就走,每天消杀十余户,经常累得直不起腰。

  横山镇敬老院也是疫情防控期间的重点监控区域。老人们普遍体弱,她每天都会专程去一趟,一边给老人们测量体温、送药;一边进行心理疏导,化解他们的忧虑。“党和政府带领我们大家齐心协力灭病毒,我相信用不了多久会取得胜利,请大家不要担心。每天在房间里看看电视,不要四处走动。”她的话语让人如沐春风,老人们在她的宽慰下都心态平稳。

  “青春是用来绽放的,能够参与这场抗疫之战,将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刘珅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