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莽汉深夜醉酒行凶 民警徒手夺刀救人

莽汉深夜醉酒行凶 民警徒手夺刀救人

温州网 2020-04-23 18:42:00

温州网讯  男子与两老乡喝醉酒,在老乡送其回家时突然找出小刀伤及老乡。看到路人躲避他,又追赶路人并将其拉住欲拿小刀伤之。酒醒之后,因故意伤人被依法刑拘的他却一再表示自己完全不知发生什么事,但等待的他依旧是法律的严惩。

1997年出生的新警,参加工作半年不到,凭着机智和勇猛趁男子动刀发愣停留之际,一个箭步快速冲上前将其制伏,夺下小刀并成功救人。

借酒滋事挥刀向路人,危急时分民警冲上去

“我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 参加工作不到半年的新警徐达想起4月13日晚上快速夺刀的那一刹还是心有余悸。

“情况太紧急,根本没时间想其他,就想着快速救人。”当问及有没有考虑自身安全时,徐达坚定地如此表示。

“别过来!过来我就砍人!”

4月13日晚11点多,当民警徐达接到警情到达现场时,发现一男子情绪十分激动,正一手挥刀一手拉着路人。从该男子的言语不畅和摇晃的姿势可以看出他喝了不少酒。

“不要激动,心情平复一下,先把刀放下。”

徐达不敢贸然上前,保护好群众才是最重要的事。徐达和同事开始默默配合,一边不停地安抚举刀男子情绪,一边伺机不经意地挪动身子欲上前制伏他。

在男子开始举刀片刻停留之际,徐达立马找准时机,一个箭步,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去,使劲扣住男子举刀的手,一旁的两名同事和群众也赶紧上前一同扣住举刀男子。徐达徒手成功夺刀,救下被拉住的路人,深吸一口气的他安抚受伤路人后,将三名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救治。

酒醒不知自己曾犯浑?证据确凿依法被刑拘

“我醒来就在派出所了,喝醉后发生的事情我不记得了。”4月15日,当在第二次审讯时,拿刀伤人的男子范某依旧一再表示,虽然他记不清当时的伤人过程,可当时目睹现场的多名路人的证词已然证明了他行凶的事实。

据受害人金先生回忆,当时他和妻子关了理发店的门准备回家,转头却看到一男子手中拿着刀,由于害怕,两人加快脚步准备拐进巷子,不想金先生在巷子口被该男子追上并抓住,由于男子情绪不稳定,金先生不敢轻举妄动,只能尽量顺着男子的意思。金先生的妻子见丈夫被抓住便慌得六神无主,后在路人的帮助下报了警。

经民警了解,除路人金先生外,其他受伤的两人则是范某老乡,平时经常在一起喝酒,虽然也知道范某每次喝醉酒后脾气会变得十分暴躁,但没想到会伤人。事发当天晚上,他们三人在一起喝了不少酒,因为都醉了也都不记得具体为什么被砍。只知道酒后他们俩送范某回家,中途范某不知从哪里找来一把刀。

“我现在都不敢和我家里人提这个事。”徐达如此说道。

每一次处警可能都隐藏危险,但守护群众安全却是每一个警察不曾改变的信念。

目前,范某已依法被刑事拘留。

来源:温州都市报

陈笑 朱鸯鸯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