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周红:垃圾分类 每天为小区“洗脸”

温州网 2020-04-24 07:44:52
他们身穿橘黄色工作服,风雨无阻,让道路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

  温州网讯 每座城市,都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早出晚归,全年无休地坚守在岗位。他们身穿橘黄色工作服,风雨无阻,让道路时刻保持干净整洁,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劳动最光荣”。他们就是平凡、可敬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疫情期间 夫妻坚守环卫一线

  48岁的周红是湖北监利人,与妻子一起在温州从事环卫工作多年。今年1月份,他从原来的道路清洁员转岗成为新田园4组团聚英家园的垃圾分拣员,妻子也一起过来,负责家园内的道路清洁,至今已经四个月了。和其他环卫工一样,一年365天,夫妻两人每天都要早出晚归。

  “每天早上6点,就要开始上班。我要开着垃圾车,清理垃圾桶,然后运到中转站分拣垃圾。”塑料袋、废弃纸张、各类金属、玻璃瓶、破旧衣服……这些生活垃圾,都是由他统一分拣好,再统一清运。

  因为全年无休,去年年底夫妻俩都没有回去。后来疫情暴发,周红夫妻两人依然坚守在环卫一线。怕远在老家的孩子担心,他每次视频聊天都会安慰道:“别担心,我们做好防护了,不会有事的。”

  很方便,一点也不累

  今年3月份,浙江民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垃圾分类设备在聚英家园正式投入使用,还就近设置了一个易腐垃圾处理点,分类投放正确的用户将会获得积分,累计的积分可在旁边的小超市购买商品。“我手机上还装了个程序,垃圾桶满的时候会收到通知,接到通知后,我再过来清理就可以了,一点也不累。”周红说。

  据介绍,这个小区内一共设置了13个垃圾投放设备,其中12个是规定时间段投放的,放置在每栋居民楼底下,晚间投放18点至20点投,而放置在小区门口的这个是24小时可投放的。“这里的住户都很配合,垃圾分类做得很好,偶尔有些放错的就需要我重新分拣下。”周红表示自己基本上在21点左右就能做完包括垃圾处理、清洗垃圾桶等全部工作。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晓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